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歐盟廢排 新規例

2018/08/1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筆者上周飛到德國,試了下圖所見的三款奧迪新車,由於試車感受按君子協定8月底起才能刊登,今天想講講另一個德國車壇熱門話題,就是歐盟即將於9月起實施的WLTP及RDE實際汽車排放及油耗新規例,對於許多高性能跑車,如圖中所見新款TT S(最右),以至寶馬M3、保時捷911GT3或GT2 RS等帶來頗大打擊,馬力須要調低,甚至停產,又或(暫時)不能在歐洲發售。

          關於WLTP(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和RDE(Real Driving Emissions)規格細節,大家可在網上找答案,這裏不詳談了,值得留意是許多Turbo引擎車,需要加裝一個微粒過濾器,用來減低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而令輸出降低。過往許多人說車廠公佈的耗油量數字,跟現實使用有很大差距,我估計新例實施後數字會較貼近現實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