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開學「焦慮」

2018/08/1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暑假很快便過完,不少學生正收拾心情準備開學,小董收到一位家長電郵,文中提到他的小朋友八歲,近一個星期開始出現一些異常情況,從起牀開始便咬手指甲,咬破皮膚見血疼痛才罷休,然後便穿著拖鞋狂踢牆,又把腳趾甲弄傷才停止;每隔一小時便嚷著要吃東西,不斷飲水,沒有一刻鐘能停下來⋯⋯。

          細問之下原來升班後老師把他最要好的同學給拆散了,編到不同的班房,小朋友得知這消息哭了一整天,之後便出現如此怪行為,是一種「焦慮」而不懂如何表達、發泄及處理的情況下,思緒混亂且不安的情緒反應出一系列不合常理的表現。

          其實,現代生活對兒童的而且確造成不同程度的壓力,能承受的便捱過去,爆煲了就會變成孩童行為問題。近年處理過太多類似事件,假如家中小朋友突然出現怪異行徑,而你亦能夠知道原因,除了循循善誘之外,可以煲一個簡單的糖水給他,讓情緒穩定下來:浮小麥十二克、大棗五粒、無花果一粒、雪耳十二克、龍眼肉十二克,海底椰適量,六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倆口子一同甜蜜蜜來吃,應該可以平伏心情及紓緩壓力。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