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

2018/08/15 10:23:29 網誌分類: 學習
15 Aug

1. 認識如何鞠躬

每一個年齡層的日本人都非常清楚要如何透過鞠躬來和對方打招呼(包含電話中),而外國人觀光客也至少應該要做到點頭回應或是給個笑容回覆。儘管日本人能夠知道所有握手的禮儀,但是相對的觀光客也應該盡可能的釋出善意。

2. 搭乘手扶梯時不要站錯邊

在東京,搭乘手扶梯時要靠左站,留下右側給需要通過的乘客。而大阪,則是站在右側,讓左側能夠通行。

3. 脫鞋

根據地點不同,在日本,有時候旅館、飯店、寺廟或是博物館,可能會要求旅客在進入前脫下鞋子,因此,如果您的腳有腳氣,建議您要事先處理好,避免尷尬的事情發生。

4. 不用另外支付小費

在日本的餐廳是不需要給小費的,所有的服務費都已經含在帳單裡了。

5. 進入公共澡堂的浴池之前,要先把自己洗乾淨

不同於西方文化,在日本,要進入公共澡堂的浴池前,必須要先在旁邊將身體洗乾淨才能進入。

6. 不留剩飯剩菜
用餐時,應該盡量不要留下剩菜剩飯,這可能會使日本人以為您不滿意這道料理。
7. 在日本拿筷子的禁忌
記住,在日本,大部分的食物都是使用筷子來取用的,因此在到日本旅遊前,應該要注意是否學會使用筷子了,雖然有些時候您可以向服務生詢問刀子或叉子。
8. 遵守時間

在日本,一分一秒都是不允許延遲的,因此,如果您和朋友約在某地方見面,那您一定要遵守時間,否則會使對方感到困擾。

9. 吃麵時要發出聲音

不同於西方文化,在日本,吃麵(烏龍麵類,不是義大利麵)時發出聲音,表示這碗麵非常可口,是可以被接受的。

10. 戴口罩
最後,如果您感到身體不是,請戴口罩,這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的方法。在火車站,你可以發現有七成的民眾戴著口罩。因此,如果您感冒,或是有輕微感冒症狀,請戴上口罩。而口罩在一般的便利商店都有販售。
去別國旅遊,多少都了解一些當地文化,就萬無一失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5 23:32:52 回覆

To 花姐: 日本人生活的規矩確是很多.所以真是去玩比去"生活"過癮,尤其是對港人來說吧.但有些規矩如你上面寫守時,戴口罩這些也是Make senses 而合理的.也是世界通用的.

2018/8/15 2332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15 17:54:05 回覆

蕪湘,沒所謂啦,喜歡就去日本玩,覺得煩就可不依,旅遊只是過客身份,都不會拉人坐牢,放心喎。

wongi
wongi 2018/08/15 13:25:21 回覆

送上守禮星星。

日本文化,保留很多傳統的優點,值得一讚。

日本人加入辦公室工作之時,據說不論是什麼人員,也要清潔洗手間的。

懂得公德心,對人對己都是一種尊重的行為。

2018/08/15 12:58:11 回覆

吃麵時要發出聲音, 我就不是很同意了,中國自古有話吃東西吃出聲即是 "無衣食" 咁解。妨且豬食餿時就有這類聲音發出。

搭乘手扶梯時只靠左或右站, 新聞有講;專家話人多站的一邊會很快損耗,而容易出意外,也建意盡量不要這樣站。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