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可引入內地法律打擊港獨 劉兆佳:更有需要就23條立法

2018/08/15 12:08:3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劉兆佳稱可引入內地法律打擊港獨。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應外國記者會(FCC)邀請,出席午餐會演講,引起爭議。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基本法》23條仍未立法,故港獨問題只能以現有法例間接打擊,又指中國擔心外國勢力利用港獨打擊中國,故對港獨戒心有所增加,現時更有需要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劉兆佳表示,港獨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現時打擊港獨手段有限,成效仍屬未知之數。他稱,可將內地法律引入香港,進行全國性立法,或向特首發指令,可有權處理國家安全的事態。他形容,國家安全形勢愈來愈嚴峻,因現時不只是港獨問題,涉及中美關係下,港人如何自處。

被問香港外國記者會需否被懲罰,他稱,事件涉及不少政治因素,故留待特區政府處理,政府面對兩難情況,要打擊港獨之餘,仍要考慮政治及外國勢力等因素,故昨聲明較溫和。

源自星島日報

唔通可能陳浩9及外國妓者會想逼港府速速立23條乎!!!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8/15 14:31:53 回覆

劉生之言、分明話一姐拒立廿三條使個港獨猖獗、而朝廷又吹佢唔脹嘅啫。我哋嘅阿一、究竟企喺那一邊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