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富養孩子

2018/08/16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朋友趁暑假帶孩子到美加深度遊,一家四口開着旅行車跑景點,這天,來到世界聞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

          飛流直下三千尺的震撼,離奇地,吸引不了十六歲的兒子,他如往常一樣,躲在車上打機。

          「仔,這個你一定要下來看,世界奇景!」朋友好言懇求。

          「看過啦,YouTube大把!」兒子頭沒抬一下,眼睛仍是注視着手機屏幕的決戰。

          兩代口角,因此而起。

          朋友精心策劃的一個月美加自駕遊,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這種劍拔弩張中度過。兒子覺得父母無聊,山長水遠開車去看一堆石或者一個湖,景物網上都看過,於是每個景點前,兩代人都為下不下車起爭執,兒子全副精神在打機,虛擬世界似乎比真實美景更吸引。

          這朋友,很喜歡豪遊,孩子年紀小小已遊遍歐亞,十歲八歲已走遍天下,到了叛逆青春期,開始覺得跟父母去旅行好無聊,每次自駕遊都是躲在車廂打機。

          父母見兒子對世界愈來愈沒興趣,於是不斷找些更大的奇蹟奇景希望刺激孩子的遊興。

          今日的父母,總想把最好的機會送給孩子,於是這代人物質充裕、見識爆棚。即使不是富裕人家,父母也盡量給予孩子富二代的見識、富二代的生活。

          孩子該「窮養」還是「富養」,一直是家長界爭論不休的話題。比爾蓋茲說過:「再富也不能富孩子」,因為在鈔票中成長的兒童,會因為長期無憂無慮而一事無成。

          朋友前年帶兒子去塔斯曼尼亞,上年去非洲看動物大遷徙,今年行程是大峽谷、黃石公園、尼亞加拉大瀑布,我說,你的旅程全都是國家地理雜誌的經典畫面,兒子十幾歲就看盡天下,長大了還有甚麼好看?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