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正在上演“一出好戏”:全美300多家媒体向特朗普集体宣战,我们不是人民公敌!

2018/08/16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16 Aug

美国正在上演“一出好戏”:全美300多家媒体向特朗普集体宣战,我们不是人民公敌!
2018-08-16 13:09     环球网     方逸然

      【环球网报道 记者方逸然】这几天,美国上演了“一出好戏”,主角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350多家美国媒体。

  这一次,美国媒体决心集体出击,向特朗普“宣战”。原因是,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把它们称作是美国人民的“公敌”。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与美国媒体展开了一轮又一轮“互怼”。在公开政治集会上,特朗普曾多次指责媒体,他说媒体是“危险且病态”的,谴责媒体可能“导致战争”。他甚至在发布会上公开赶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还说75%的媒体都在宣扬“假新闻”。

  而今年 8 月初,特朗普和媒体之间的紧张局势开始沸腾。

  7月31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集会上发表演讲。当时,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正在现场进行直播。然而,他的现场播报被淹没在周围特朗普支持者的一片嘘声之中。支持者们大喊: “CNN烂透了!卖国贼!你是个骗子!”

  阿科斯塔非常镇定地回应了人们的喊声,还和一些人进行了对话。

  所有的一切都被现场直播出去。包括美国福克斯新闻在内的多位媒体人则都对阿科斯塔表示了支持。

  阿科斯塔事后发推,对由特朗普激发的这种敌意感到担忧:“我们不该这么对待同胞,媒体并不是敌人。我还听到当晚有特朗普的支持者喊,我应该和他们一伙。可是,还有人记得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伙的吗?我记得。”

  而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阿科斯塔采访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时,桑德斯也没有驳斥特朗普关于媒体是“人民的敌人”的说法,更加激起了媒体行业的愤怒。

  当地时间 15 日,一场前所未有的反击来了。

  据美联社报道,《波士顿环球报》周四邀请全国各地的报纸以协调发表社论的方式为媒体“站台”。据这家报纸的编辑Marjorie Pritchard所称,接近350家新闻机构已承诺参与,对特朗普进行反击。

  一时间,美国各大媒体掐变成了这样↓↓↓

 

  《纽约时报》:“一个自由的媒体需要你。”

  《波士顿环球报》:“记者不是敌人!”

 

  《芝加哥太阳报》:“社论 :所有伤害人民的都是本报的敌人”

  Post-dospatch :“社论:站在真理的立场上。不要让记者被冠以‘敌人’的标签”

  报道称,各家参与的媒体无论政治倾向如何,都会就新闻自由发表社论,集体谴责特朗普对媒体的攻击。

  领导这场活动的《波士顿环球报》表示,“必须结束对新闻自由的肮脏战争”。

   “我喜欢这次的协调努力,并不是因为我们会发出一致的信息,因为他们可能会发出更激进的信息。 我们想说的与我们的价值观是一致的,那就是捍卫宪法第一修正案,代表文明礼貌并为无法发声的人们发表意见。” 《田纳西人报》观点版主任戴维·普拉泽斯这样说。

  参加这次活动还不仅仅是报社。美国广播电视协会要求旗下的1200个成员拿出播音时间,或在网上,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阐述他们为保护公众知情权所发挥的作用。

    而《波士顿环球报》最新消息称,参与这场行动的美国媒体还在不断增加,并承诺在当地时间16日继续发布评论。

  “我们不是敌人。”美媒集体呼唤道。

责编:秦阿琪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8/1273435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