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惨不忍睹!法罗群岛百余头鲸鱼遭捕杀 海水被染红

2018/08/17 22:22:23 網誌分類: 文化
17 Aug

惨不忍睹!法罗群岛百余头鲸鱼遭捕杀 海水被染红

2018-08-17 16:50:34     来源:海外网

摘要:近日,外媒曝光了当地民众宰杀鲸鱼的画面,大片海水被鲸鱼的鲜血染成了红色,场景触目惊心。

Whale-massacre-1004285.jpg

当地民众捕杀鲸鱼的场面。(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whales-1463969.jpg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海外网8月17日电 丹麦法罗群岛集体捕鲸活动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虽然当地居民将其视作一项重要的历史传统,但由于场面过于血腥,一直争议不断。近日,外媒曝光了当地民众宰杀鲸鱼的画面,大片海水被鲸鱼的鲜血染成了红色,场景触目惊心。

英国《每日快报》17日报道称,随着法罗群岛一年一度捕鲸活动的展开,在当地一个名为Sandavágur的村庄,180多头鲸鱼遭到捕杀,宰杀活动过程中,近岸的海水也被染成了一片红色。

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位于挪威和冰岛之间,距苏格兰海岸数百英里。据报道,每年夏天,这里都会有数百头领航鲸和喙鲸遭到捕杀。尽管这被视为当地的传统,但也多次遭到了环保组织和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

Whale-massacre-1463980.jpg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剑桥大学的学生阿拉斯泰尔·沃德(Alastair Ward)在现场目睹了宰杀活动的过程,他说:“我们在海湾散步时,当地一家人跑过来说‘你很幸运,有鲸鱼来了’。”

沃德称,开始他以为只有一头鲸鱼被拖进来,渐渐地,越来越多的船出现在了海平面,好多鲸鱼被驱赶到了海湾,就连当地的孩子们也加入到了宰杀活动中。

批评捕鲸活动的动物保护组织人士认为,这种活动是残忍且没有必要的。当地官员则表示,捕鲸是一种可持续的活动,是为了确保农耕受限的岛上居民能够实现自给自足。该官员还称,每头鲸鱼能够提供数百公斤肉和脂肪,如果禁止捕鲸活动,这些食物就必须从国外进口,将对当地民众和环境造成巨大压力。

据悉,丹麦虽然是欧盟的反捕鲸成员国,却无法干涉法罗群岛的捕鲸活动,因为捕鲸在当地是一项合法的活动。

   (编译/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0817/c3541093-3137780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