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冰島做右派

2018/08/1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這次到冰島,集中在南部遊覽,在西南的首都雷克雅維克下機,在機場取了車,直接往東開,一路玩到東南邊的赫本市,一路盡覽各種奇特的地貌,瀑布冰川,風光如畫,頭兩天,趕了上千公里的路,破了自己長途駕車紀錄。

          冰島駕車方向跟香港相反,左軚靠右行駛,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個方向上的考驗,要抹掉靠左行駛的記憶,把駕駛習慣掉轉。以往開慣的一些國家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把不同方向的車道隔開,駕駛者只往一個方向走,不用顧忌對頭車。但冰島的高速公路一直是來回車道相接,對頭車源源不斷擦身而過,開車的時候,就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開到對面線去。

          這也是習慣,習慣勢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勢力,所以必須從記憶中抹掉才真正保險。這也是很好的一種提醒自己的訓練,只要一發動車,就先提醒自己要靠右行,靠右靠右,還好現在不是在一九五七年的中國,不然這麼做人,一定會被打成十惡不赦的右派份子。我連續五天在冰島做了這麼一個右派,得心應手,如今倒是擔心,回到香港之後,做左派會不會不習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