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記一個人?

2018/08/18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失戀跟減肥一樣。想瘦,就不要經常在手邊放滿零食;想忘記一個人,就不要老是把跟他有關的東西放在身邊。

          女友人分手之後整整一年仍無法忘記前度。無心工作,經常失眠,偶然看見一些勾起回憶的情景就會哭到決堤似的。她工作屢次出錯,已收兩封warning letter,再收一封就完蛋了,卻怎麼也無法振作起來。「過去這三百六十五天,我每一秒都在想着他。」

          要重新做人,放下過去是必要的一步。不要再翻看以往的訊息了,按下delete那一刻,心就像被捅了一刀,但只要挨過這一下,以後的路就會順暢多了。好比減肥,要是手邊經常放滿零食,要忍住不吃是非常痛苦的。與其抑壓,倒不如消除這些「誘惑」,從來被稱為「誘惑」的東西對我們都是有害的。眼見這女子都在抑鬱邊緣了,我就問:「你想好起來嗎?」「當然想!但我不知該怎樣做才能忘記他……」「你相信我嗎?」她重重點頭。「Okay,把你的手機給我。」她猶豫了一下,上繳手機,我把它放進手袋裏,她緊張地說:「不要刪去他的WhatsApp和照片啊!」「放心,我不會看也不會刪除你手機內的任何資料,那是你的私隱。我只是替你保管電話,你無法忘記他,正是因為你反覆重看他以前的訊息和以前一起旅行的甜蜜照片,那都已成過去了,還回味來有個屁用?你思念他,他就會回來嗎?不會的,那只會累死你,累你丟了工作,累你無法重新做人。」我拉着她去買了新手機,把必要的資料傳到新電話。我陪她回家,發現她到現在竟還晚晚抱著前度送的毛公仔睡!我幾乎像打劫那樣挾持她把所有跟前度相關的物品封進箱子裏,若不忍丟掉,fine,送入迷你倉吧,鎖匙我保管。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