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由,支持FCC

2018/08/18 12:05:49 網誌分類: 時事
18 Aug

開宗明義,筆者是務實的自由主義者,重視普世價值。這個世界不屬於一家一姓,一個民族、一個政府、一個政黨、一種宗教。
不認同者,你有自由不看這篇文章。
FCC, 外國記者協會也。日前,協會本著維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容許香港民族黨的負責人進行演講。
雖然筆者不認同該「政黨」的主張,然而,十分支持FCC 擇善固執。
對於林鄭特首的批評,筆者認為她始終堅守法治,言論還可以接受。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筆者認為港台選擇不直播演講,也在情理之中。事實上,FCC 經常舉辦午餐會講座,沒有聽說過有所謂直播,連新聞報導也不經常出現。
至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前特首、眾多建制派議員、團體的說話或做法,只能用「失望」、「遺憾」形容。FCC 或講者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我們必須尊重他們的所作所為。
有些無恥之徒提出要終止FCC會址租約。新聞工作者的天職是讓民眾聽到不同聲音,任重道遠。對無恥之徒的言論,謹此說「不」!
各位有識之士,言論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人類的普世價值,一齊來守護它!

回應 (6)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8/08/19 07:57:56 回覆
@土曜日...

尊重法治,尊重人權,是任何政黨應有之義,根本不值得説「甚麼偉大」。

我們要的是「民主、人權、法治」,不是「新的獨裁」!不是「習皇帝」!

土曜日
土曜日 2018/08/18 22:47:42 回覆
@拾月...

請問说香港是中共殖民地又是事實嗎? 

共產黨沒有重視法治,沒有尊重人權?

那今天還需要得把口遣責FCC嗎?完全可以派內地人員來港執法!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18 14:00:05 回覆
@拾月...

捨月說得很對 ,一個政黨一方面說尊重一國兩制,另一方面又找一個太上皇出來 , 好似三軍總司令般, 胡亂宣判別人犯法, 挑起人民對立 ,這個政黨肯定不是偉大。 香港有自己的司法系統, 任何國家公務員應該知所避忌。

拾月
拾月 2018/08/18 13:27:21 回覆

林新強的問題在於他身為律師會會長,所說的話不符事實。歷史上,共產黨沒有重視法治,沒有尊重人權,何來偉大?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18 13:10:05 回覆

你說得很好,支持加星 {#icono_6}

土曜日
土曜日 2018/08/18 12:40:05 回覆

【講港獨有言論自由,說共產黨真偉大沒有言論自由】說「共產黨真偉大」沒有言論自由,宣揚港獨有言論自由,官員說話不中聽要譴責,陳浩天播毒不譴責,這説明了陳浩天是泛民的「自己友」。

四年前,時任律師會會長的林新強說了一句「共產黨真偉大」,在泛民律師和政客圍攻之下,被迫下台。當時沒有泛民人士說:「我雖然不同意,但我要維護林新強的言論自由」,因為林新強不是「自己友」。

今天,泛民議員和泛民評論員口中雖説不支持不贊成港獨,但要維護陳浩天的言論自由,客觀上就是為港獨護航,因為陳浩天這個「自己友」是同一個集團同一個老闆的姐妹公司。如果泛民否認陳浩天是自己友,開口埋口譴責這個哪個的泛民,請義正嚴詞地用譴責官員的力氣譴責港獨,不要再含含糊糊的說「不支持,不贊成」了。

我要指出這一點,是因為目前民族黨雖然細小,但「自己友」很多,有些人讓陳浩天打頭陣,自己則伺機而動。這是我們要警惕的一個方面。

FCC請陳浩天講港獨,拐點已經出現,我們萬萬不能麻痺大意,港獨和FCC的問題要跟進,我會繼續發聲。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