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台灣新北市醫院起火致 9 死原因嚗光

2018/08/18 12:21:2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早前台灣新北市一醫院起火,導致 9 死、10 重傷及 6 輕傷。事後據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從病房中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當時護理人員第一時間就通報支援,而且外籍護理員也第一時間抬起起火病床的病人逃生,也有護士拿着滅火筒進入企圖滅火,而警報器及灑水系統也有正常運作,但為何也造成傷亡呢?

經調查發現,有兩點沒有做好的,第一起火病房的房門當時並沒有關上,這導致濃煙向該樓層的走廊的其他病房蔓延;第二是當時的通風排煙系統並沒有預期啟動,造成濃煙無法順利排出。此外起火樓層屬的病人多屬年紀較大及需要儀器維持生命,也可能讓病人逃生時遇到困難。

除此之外,有報導指病床使用了易起火的發泡膠,這或者使火勢迅速擴大的原因。不過什麼原因也好,希望當局能儘快徹查真相及研究改善防災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