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只喝『青島』的我阿炎」(喝酒「劏」後文)

2018/08/18 21:39:56 網誌分類: 「澄魂雜粹」
18 Aug



我阿炎不違言本身是個嗜酒者,是個「未死的酒鬼」。多年來雖嘗過不少酒,但最終「落戶」「啤酒」。


究其原因,主是因為「啤酒」較「平民化」,合我這類「平民」。

而我主喝「青島啤」,因「價錢平味道又OK。」,酒精度數又不高,即使酒後浪費掉一大罐也不會覺得太浪費。

可是………這週卻「中了招」,「舔左野」--


我因為本身的倉務工作又到忙碌時期關係,今週在工作倦透回家後硬撐著,在自己的FB專頁和「頭條網」這裏登了兩篇新文,然後又忍不住大喝「青島」,兩日各睡三小時然後上班。

工作方面「死頂著倦」沒出事,但到週五晚開始,身體卻向我「發告示了」--「停喝『啤酒』吧!」

因為我開始一再碰「青島」,「舌」要嘛就覺得酒入口「太甜」或「苦」,總之有種一喝就「反胃」感覺………

於此週五喝了半杯後便停下。今天週六我早醒時在街上閒蕩之際,心想「喝啤酒『反胃』,不如喝『別的酒吧』?」

第一時間想喝「清酒」--因為那是我「啤酒」以外的「第二喜歡」。

可後來還是繼續再喝「啤酒」--「青島」了--由下午三時多至現在為止。

坦言那酒喝在口中仍是覺得苦,我這酒鬼也不是不知有別的「順喉,順口得多」的酒可以飲--況我也有少許酒錢的。

可是………我又覺得………

「我這樣『嗜喝』是對的嗎?」

「是『老奉』的嗎?」

「一個酒鬼,想喝起酒來,有酒就是。那管袋中有無錢,那管啤不啤,青不青島?」

我對我自己說--「現在就只在『青島』啤可選!『你』喝不喝?不喝便罷!」


結果--便就只喝「青島」而已………

差--「難喝些罷了。」

「口感真不大好。」

「但也許它對我身體的損害性是『最低』吧?我都喝了這麼多年,身體早該對它有了很大的『適應性』。」


………(往廁所嘔吐,吐了一大堆酸水)


「然而若我不如此,任由自己任性地去買那些『順口酒』大喝,我恐怕,我今天又會喝得很死了………」


(感慨)我自知有很多關心我的人老是勸我戒酒,但我總是「無意戒」--「因細度過自己情況,又不想亂開『空頭支票』。」,可是………「喝少些」,或對「喝酒有約束點」,這是我「不用他們對我說,我也能做的事。」


謝謝各位~~



二零一八年十八日

晚上九時三十一分

炎澄魂字(酒大嘔(大劏)後)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8 23:41:48 回覆

To 花姐:我都希望控制到.而坦言其實"我自己知自己事",一個酒鬼別說要"戒",就要"控制"酒意也不大易--似現在般,難喝的青島喝著喝著又沒事了.而我之所以不敢,或不想再隨便應允人家"戒酒",好大程度上就是不是讓人家"失望".因"戒",目前為止實在我"力之以外"......但我"至少"想讓人家知道我可"控制"到--也算為各關心自己的人盡少許力吧.

2018/8/18 2338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18 21:57:56 回覆

希望如你所講,可控制到。始終一2 枝夠哂啦。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