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有苦自己知

2018/08/20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當「鋼鐵俠」也流淚時,劇情的進展是帶來希望,還是無情的結局呢?

          這裏所講的「鋼鐵俠」並非電影《復仇者聯盟》的角色,而是電動車Tesla董事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他在一個訪問中哭訴過去所面對的壓力,要靠安眠藥睡覺後,投資者並沒有同情他,反而擔心他的精神健康,令Tesla的股價不斷插水。

          除了蘋果電腦已故創辦人喬布斯外,我也欣賞馬斯克。理由不是他們創造的財富成就,而是其個人理念改變了人類生活。大多數人只聚焦於他們屢創奇跡的故事,以為他們能人所不能,卻不明白這些出類拔萃的人,視野都較一般人廣闊,能以強大的意志創造機會。然而這些機會並不保證一定會成功,不斷的挫折更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份。他們應付挑戰的方法和承受壓力的程度,也不容易被外人理解。

          就以Model 3生產滯後的問題為例,原本馬斯克一直堅持以全機械人生產線進行,可是在市場和輿論壓力下,他也要向現實低頭。為了加快解決整修生產線的效率,他寧願睡在會議室的沙發、甚至地上,也不花時間回家好好休息。當馬斯克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壓力時,不少人都認為他需要請副手幫忙,但是能明白和清楚其執行願景的人又有多少?另外他還要挑戰不斷「造空」Tesla股價的投機者,這回真是有苦自己知。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