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趕巧有彩虹

2018/08/20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冰島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叫彩虹瀑布,大水從六十米高的山崖上直衝而下,遇到晴天,被照射之下,就會出現一條彩虹橋,有時候,還會出現雙彩虹,雙彩虹的兩條彩虹,顏色會相反,十分有趣,所以這個地方也就成了遊冰島必到之處。但是冰島天氣變化極大,時時下雨,到彩虹瀑布不難,要見到彩虹卻要靠天吃飯,沒那麼容易。

          這天我從西往東走的時候經過彩虹瀑布,因為趕時間而沒有停留,第二天從東返回西邊,一路上時晴時雨,女兒就擔心到了彩虹瀑布看不到彩虹,結果到了那裏,密雲遮日,看看沒希望,便打算在大水之下拍張照片算了。誰知拍完照片正往停車場走,突然在地上看見自己的身影,抬頭一望,密雲不知何時已漸漸消散,太陽露出臉來。

          陽光從雲層中射到了瀑布之上,飛濺的水霧上隱隱約約有點顏色了,突然一條七色彩虹在瀑布前拱起一道橋,在旁等候的人都歡呼着爭相拍照,眨眼工夫,又平行了一道彩虹,雙彩虹出現了﹗

          兩道彩虹平行拱橋,大約半分鐘,又一起消失,太陽重新躲進了雲層,再要看到雙彩虹,就要耐心等候,但也不知等不等得到。世事便是這樣,趕得早不如趕得巧,人生中的彩虹,常常是碰巧而至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