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心願

2018/08/2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在慕尼黑近舊城區步行街,可見一塊黑色木板,板頂上有一白色字句:「Before I die」。整塊板用白線劃出一行又一行長方形空格,讓路人用顏色粉筆,把死前想做些甚麼,書寫下來。路人反應熱烈,一個接一個上前,用英文、中文、德文、寫下一句死前心願。

          看過一套荷里活電影《玩轉身前事》(Bucket List),兩位身患絕症老人家,告別人間前,去做一些以前想做而又沒有做的事。吃喝玩樂太容易了。到頭來,原來可以至親之人和好如初,比甚麼都來得重要。

          路人只可以在黑板上寫一句話,可以寫甚麼呢?有說死前,該去那裏旅行,該見見母親,就是沒有人說要看甚麼書。其實是說,我們活着,該如何好好生活。

          站在黑板旁的一位紳士,說他是負責看管這黑板的,他說:路人寫滿了空格,我拍照留念。然後把字句抹去,留出空格,讓隨後經過的途人寫下心願。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