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澳門—蜀道難

2018/08/2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詩仙李白寫「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蜀道」,也是澳門美獅美高梅的四川官府菜餐廳,官府菜又稱成都菜或蓉菜,流傳已久。源於四川總督官家的官府菜,在川菜三大流派中,以味道溫和、造功精細見稱。

          川菜個性火辣鮮明,辣椒和花椒是靈魂,葱、薑、蒜是底香,加上豆瓣醬和豆豉,能夠造出千變萬化的口味。芙蓉雞豆花是官府菜的名菜,以雞肉碎剁成蓉後跟燕窩做成豆花,看似平凡,做法卻精細,顛覆視覺,玩的是現代分子料理常見的「吃雞不見雞」!芙蓉雞豆花是川菜中不麻不辣的傳統湯系代表,要試現代風味,在麻辣鮮香中平衡出色的一道菜,首推水煮鮮椒東星斑!水煮,先以四川麻辣香料、料頭與豆瓣醬炒香,加入酒湯煮開以後,再放入厚切東星斑片浸煮出鮮香。東星斑肉厚身滑,入口鮮嫩味,配上吸盡魚汁香鮮麻辣粉絲,鮮味無窮!

          菜式上,餐廳精挑細選數十款菜,代表家常菜的麻婆豆腐、回鍋肉、干煸四季豆都是我所愛。川菜以一菜一味、百菜百味聞名。「蜀道」向難度挑戰,把口味做到最精細。以鹿兒島和牛切粒,配以爆炒辣椒、花椒與豆瓣醬燴的麻婆豆腐,味道香而豆腐鮮嫩。以鹿兒島和牛做的乾煸四季豆,主料加入鮮松茸,和牛油份與麻辣油香蘸在鮮松茸上,是味道升華的一種農家風味。干燒回鍋肉最具鄉土氣息,以五花肉切片炒,麻、辣、鮮、香同爆,是最地道的成都佳餚美味。「蜀道」空間感強,氣質空靈,餐廳還特意請來茗茶大師為賓客沖泡四川功夫茶。《蜀道》之難,難於細節也做好!(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