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央媒又發話

2018/08/20 09: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中美即將重開貿易談判的消息,令人民幣匯價急彈,但內地股市還在連試低位,相信阿爺都唔會忍得耐,若再急跌要出手。

央媒就搶先發聲,內地證券日報發表評論建議,採取八大措施,維護內地股市穩定健康發展,一是鼓勵金融類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畫,近期可選擇銀行、券商、保險公司各一家開展工作,釋放改革紅利。二是鼓勵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回購股份。三是鼓勵上市公司開展並購重組。四是完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債轉股實施辦法。五是加大全國社保基金、地方養老基金、商業保險資金等長期資金入市的力度,做好養老目標基金發行工作。六是大力發展私募基金。七是發揮好中國證金公司穩定市場的作用。八是擴大開放,加快推動證券行業放寬外資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實落地。

睇呢八招相當正路,若內地股市再插,相信這些招數會陸續出籠。而內地證券界亦滿有期望,不信股市會直插到底。

相比內地股市,美股不知幾好。美股繼續受到中美重開貿易談判的消息刺激,美股上週五第二天向上,杜指再升110點,收25669點,升幅0.4%;標普500指數升0.3%;納指微升0.1%。美股升勢全面,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部造好。

中美雙方將重啟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中國將派出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領導的美方代表團,進行貿易磋商。雖然談判級別低過對上一次的談判幾級。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上周四雖然試圖降低市場對是次談判的期望,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堅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無意放棄自己的要求,又話叫中國不要輕視美國政府的強硬立場云云。但市場反應依然熱烈,杜指上周四當日大升近400點,週五續升110點。  

中美貿易戰可以說是造成市場近期波動的風眼,正如摩根大通的美國證券部門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所講的,他仍然維持標普500指數今年底3000點的目標(現價2850點,現價距目標價有5.3%)。他認為現時阻礙美股達致這個目標的主要障礙是貿易糾紛和地緣政治。解決了這兩個問題,美股會輕易地上升幾個百分點,而且速度也會很快。上週四中美貿易糾紛突然出現一個貌似的轉機,雖然大家不能寄以厚望,但對市場而言,談總比不談好。

另外近期離岸人民幣大幅回升,除了投資者期望中美會談會推升人民幣匯價的預期升溫以外,更重要的還是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五出台限制拆/放人民幣,令海外人民幣供應大減,提高了做空人民幣的成本。據《路透社》報導,人行最新推出支撐人民幣舉措,限制部分海外放貸。上海總部在週四上午宣佈限制措施,透過上海自貿區,關閉存貸海外人民幣的管道。在中美貿易戰之中,美國用的是關稅,中國沒有那麼多籌碼應對,只能用匯價打保衛戰,所以人民幣貶值,是阿爺所樂見,但見到人民幣匯價已經跌至6.958,已很接近2017年1月3日所創的低位6.9882,人民幣跌得太急可能失控不是好事,所以阿爺就出招頂一頂。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8/08/21 08:14:19 回覆

2018-08-2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758.69 +89.37 (+0.35%)

前收市價 25,669.32
開市 25,727.70
成交量 248,572,791
今日波幅 25,716.41 - 25,790.17
52 週波幅 21,600.34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300,656,190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21 06:50:11 回覆

主席暴卒 股價暴升
2018年08月21日

  中美再展開貿易談判,中港股市出現遲來的升市。雖然內地對談判不敢吹得太大,但有得傾始終好過無得傾,喺大市超賣下,恒生指數高開,彈高384點收市。

  中美談判仲等緊消息,市場話題轉咗去經營759阿信屋的CEC國際(759)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主席林偉駿逝世。CEC本來係做廠,由於經營條件轉差,林偉駿改為做零售。雖然呢檔生意唔係咁大,但係佢善於吸引傳媒目光,經常上報,加上阿信屋有唔少零售點,令佢嘅知名度遠超生意同財富,佢離世嘅消息都吸引不少人興趣。

  惟林偉駿喺私家醫院病逝,相信係有病。佢之前接受訪問,都講自己試過中風又有糖尿,身體好差。不過,以佢只係花甲之年,現代標準嚟講仲好年輕,就咁過咗身除咗個人原因,好多人都估同佢做生意壓力大有關。林偉駿高調轉型做零售,開始時雖然成日見報好過癮,但呢行競爭超級激烈,好多時做埋做埋唔夠交租,絕對係勞心勞力,佢做生意靠打折扣鬥平,呢啲手法其實好難維持,加上咁高調反而吸引咗其他人入行,結果壓力仲大。

  炒759賣盤要留神

  有中環茶友話,若然佢開頭轉型唔做零售,集中資金去投資物業,雖然只係做個小投資者或大炒家,但肯定易賺錢好多,使乜搞到日夜操勞?好似另一間做凍肉生意的佳寶,策略係自置物業,以戰養舖,唔好鬥平,就算本業難做,靠物業都賺番個突。

  林偉駿離世,公司通告話將盡力按已故主席定立的策略繼續經營集團業務,並將重組架構。九年前曾擔任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的鄧鳳群,獲委任為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提名委員會主席。喺消息公佈後,759昨日股價竟然急升,茶友話主席暴卒,股價暴升,睇見都有啲悲涼,令人同情。林偉駿喺零售業打造出一個新品牌,都算係一代人物,不能單以一時成績論英雄。

  「759阿信屋」曾經風靡一時,高峰期分店達271間,目前分店約209間。759股價暴漲,可能係因為有報道指,同行優品360°或有意收購阿信屋。優品老闆林子峰澄清,報道中提述的10億元,是個人對759阿信屋業務及資產價值的主觀評價,不代表有任何具體收購意向。他認為不同公司的營商手法、風險取態不盡相同,不意味不同業務經營方式及取向有優劣之分,若因表達不當引起誤解深感抱歉。受消息刺激,759一度飆124%,高見1.04元;收報0.89元,成交1.45億元。

  759股價暴漲後,市值先得六億元。喺主席未過身前,佢市值只有三億元,主要係市場覺得林偉駿未必捨得放棄盤生意,呢瓣業務風險咁大,所以市值連5、6億的殼價都未到,O依家就趁壞消息博賣盤。以現時市值計股價唔可以話好高,而且佢流通量唔多,炒起上嚟可以大上大落,但要留意嘅係,現時內地水緊,港交所又收緊賣殼,所以投機賣盤就要計埋呢啲因素,就算跟風炒作都要做定跳車準備。

  傳國家隊入市護價

  759呢啲公司夠話題性,但對大市影響就好微。昨日市場主要係跟隨A股造好,繼續反彈。外電報道,「國家隊」昨日入市,大手買入藍籌股,以支持市場。雖然國家相關資金入市,只是為了維護市場穩定,並非為了推高股價,A股仍反覆上揚。上證指數收報2698點,升29點,深成指數收報8414點,揚57點。

  恒指則收報27598點,升384點;國指收報10632點,漲118點,成交937億元,升市動力暫時唔算特別強。指數反彈主要靠重磅股帶動,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勁升逾4%,收報350.8元;被視為資金停泊處的中國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有大量資金掃入,升2%,收報74.8元,見逾三個半月高位。

  人民幣回升,三大內地航空股股價上揚,東航(67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6.6%,收報4.71元;南航(1055)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5.4%,收報5.09元;國航(75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為升幅最大國指成份股,收漲4.2%,報6.7元。手機設備股舜宇光學(2382) 股價及相關新聞 繼續跌1.7%,收報87.05元。

  陸羽仁

2018/08/21 02:09:02 回覆

官媒又<a >話

1.  發

2. 訓

3. 廢

4. 糞

a = ?

2018...

SIGH...

2018/08/21 00:08:23 回覆

標題五個字之中嘅第四個字,有無寫漏咗部首?  {#iconb_268}

2018/08/20 19:59:42 回覆

準備回歸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20 16:16:19 回覆

叮噹....全日大市升近4舊, 成交937億. {#iconb_62}

2018/08/20 15:45:1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今早已離場了,輸少當贏。等子龍好友大軍再次進場 {#iconb_31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20 15:23:57 回覆

kaka; 低水收窄.....小心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8/20 14:14:30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20 12:17:51 回覆

叮噹....半日大市升2舊幾, 成交484億.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20 10:34:43 回覆

kaka: 應跌不跌須防升, 輸少當贏 {#icons_dog1}

2018/08/20 10:14:1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買左新車未?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20 09:51:19 回覆

{#icono0_2}

 KFC
KFC 2018/08/20 09:20:0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