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国“洋垃圾禁令”重创美国废品回收业

2018/08/21 22:33:2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中国“洋垃圾禁令”重创美国废品回收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1:06:27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最新的中美贸易争端主要集中在钢铁,铝和农产品的项目上。

      但另一场不怎么受关注的贸易危机却愈演愈烈,那就是可回收物品的贸易问题。自1月份中国收紧废弃物标准以来,其固体废弃物进口量下降了50%以上,对于许多已经习惯依赖中国回收其物品的美国城市来说,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5日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雷市,当地废弃物处理单位已经通知居民停止丢弃塑料袋,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回收这些废弃物。

      “大多数的材料市场依旧存在,但对塑料薄膜来说,例如塑料袋,面包袋,报纸袋这样的东西,我们很难找到市场。”蒙特雷废弃物管理处负责人杰夫说,“我们耗资2400万美元采购的最先进回收处理设施,在投入运行时恰逢全球回收市场的崩溃。”

      杰夫表示,过去十年,由于有中国垃圾处理能力兜底,美国并不热衷于建设自己的废物回收利用产业链。整个行业都是抱着侥幸心理做“面子工程”。

      目前,中国对进口废料中可夹带的“污染”或不可回收物的标准更加严格,不可回收垃圾占比不能超过废物总量的千分之一。杰夫说:“如果在一大堆运动鞋中混入几个不可回收的塑料瓶,那么中国就可以拒绝所有的货物。”蒙特雷许多城市垃圾中的污染物占比都高达30%。

      美国各州都正在努力解决类似的问题,本周在回收成本暴涨的情况下,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命令对回收市场进行审查,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奥尔巴尼一大型废物处理中心宣布将收取两倍的费用接收可回收物品。有几个城市因为成本增加,已经停止采集可回收垃圾,还有一个县已经要求州政府放松垃圾回收管理。

      (译者:戈更夫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韩榕华)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wykzg/2018-08/21/content_3679815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