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令人歎息

2018/08/22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驚聞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日前猝逝,讓人感到惋惜。有同行競爭對手在林偉駿離世後說他不懂得做生意,惹來大批網民批評,還呼籲大家罷買有關店舖的貨品。

          今時今日,在生活百貨被大財團壟斷的社會裏,像林偉駿這類老老實實,勞心勞力,期望透過薄利多銷營運的人,真的不及那些靠「炒賣」為生,對本地生產總值無甚貢獻的人更懂得做「生意」。

          一直以來,香港最容易賺錢的行業就是地產和金融業。從七、八十年代的輕工業,到回歸後的服務業,能積累大量財富的人,無不靠投資地產和股票等途徑讓資產升值。

          不少生意人都跟林偉駿有類似的發跡故事,都是早年投身工業或貿易,賺了錢就置業自住,然後將物業按給銀行,套取資金再發展新事業,期望能擺脫夕陽行業,配合社會需要再創高峰。而那些希望透過實業致富的人,卻發現敵不過租金蠶食利潤和大財團的割價壟斷外,互聯網科技還威脅傳統行業的生存空間。他們愈跟所愛的事業談戀愛,就愈墮進萬劫不復之境地。

          相反,買樓後跟銀行套現再買樓,無論短炒還是投資收租,都可以輕鬆過活,無憂無慮。

          雖然從理財的角度看,「富爸爸」的置業方式較易讓人發達,然而像林偉駿這類願意為事業傾盡心力的實業家卻買少見少,實在令人歎息!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23 13:50:44 回覆

我是時幫襯阿信屋,發覺到價錢合理遠遠低過百佳及惠康超級市場, 多謝阿信屋老闆的老實經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