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GPS導航要識用

2018/08/22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近年去外國試車,都很依賴原車提供的GPS導航系統,通常出發前廠方人員都替我們輸入了所有路線,甫出發按個Start掣便成,沿途只要聽着系統吩咐便自然到達目的地。不過,我常常發現一大班人駕着同一款車前往同一個目的地,GPS所帶領的路線也有不同,我估很視乎當時的交通狀況,以及導航系統的細節設定。

          例如本月初去過德國慕尼黑試車,三部車一同出發,到達目的地時間可以相差最多30分鐘,幸好我開那部車的導航系統十分聰明,一早知道高速公路塞車,便引領我取道小路、山路而行,初時以為系統失靈帶我「遊花園」,後來聽到其他人在公路塞車苦等,才知它原來一番好意,結果省回不少時間。其實所有汽車導航系統都可設定不同細節,例如只取最短航程,或只行駛公路等等,但個人覺得最重要是叫系統避開所有塞車。

          智能式GPS系統在德國已很普及,車輛可按交通網狀流量情況調節路線,避免個別區域出現擠塞。可惜這類系統只適用於外國面積大地方,在香港,如果彌敦道交通癱瘓,整個九龍便馬上塞死,最聰明GPS應該是叫你泊低車搭地鐵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