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被看不起?還是被妒忌?

2018/08/23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有一個問題,我一直想不通:為甚麼會有人想自己的國家死?

          哇,好嘢,我的國家崩潰了、瓜柴了……這是甚麼心態?

          國家滅亡,作為國民的你會有好下場嗎?陳浩天說:「會,國家衰弱,我們才會有生存空間。」

          他甚至希望別國欺負自己的國家,最好打到她滅亡。

          不止陳浩天,這種想法,一直在反對派及部份年輕人之間流傳,他們不稀罕自己國家強大,恨不得她立即衰亡,亡國之後如何?沒人想過,也沒人問,「咪獨立囉!」他們簡單地概括。

          前天港大民調結果就顯示,香港六成十八至二十九歲年輕人支持台灣獨立,其實兩年前中大民調中心的結果已響了警號:四成十五至二十四歲年輕人支持港獨。年輕人以為國家是愛情,合則來不合則散;但國家其實是親情,與生俱來沒得揀,分開就是斷絕關係,鬧人命的。

          國家崩潰,亡國奴遭遇會如何?重的不說,我先說最輕微的身份影響。這裏,我推薦大家看一齣由史提芬史匹堡導演、湯漢斯主演的電影《機場客運站》(The Terminal),說的,是主角前往美國途中,因家鄉發生政變,政府被推翻,所持證件不被美國入境當局承認,這邊被拒絕入境,那邊又不能回國,結果被迫滯留甘迺迪國際機場的故事。

          亡了國,沒了身份,連關口都過不了,香港人,你還可以去日本賞櫻、去新加坡吃海南雞嗎?

          早陣子在書展聽了個講座,企業家楊勳先生提了個精采問題:「一個人被睇唔起好,還是被妒忌好?」

          中國被世界看不起太久了,今天終於讓人妒忌,然後你說,我喜歡被看不起!除了說你有病,而且病入膏肓,還能說甚麼?

        屈穎妍

        
回應 (5)
我要發表
Daudau
Daudau 2018/08/28 14:09:52 回覆

如台灣一樣,有些所謂港人,其實可能是日本人二戰時佔領香港時期遺留下來的日本後裔所生的新一代,他們自然沒有中國的國家觀念,這不出奇 !

Daudau
Daudau 2018/08/27 18:59:20 回覆

這些包括不少大學生在內的年青人,頭腦簡單到不明白,一個國家 的軍隊最主的用途是保衛國家完整不被侵略,包括不容許有人獨立、受外國唆使爭取獨立,更何況對中國來說,香港的地位對中國有特別戰略性作用。

花姐
花姐 2018/08/27 10:23:20 回覆

{#iconb_3100}

淺雪
淺雪 2018/08/24 09:15:54 回覆

{#icono0_45}

無奈人
無奈人 2018/08/23 09:53:49 回覆

-->我的國家崩潰了、瓜柴了……

重要嘅係, 佢哋根本唔認為呢個係佢哋嘅國家~ 但係佢哋又無勇氣唔用呢個身份証,護照~ 強力建議收回佢哋嘅身份証同埋護照~踢出公海, 等佢哋自生自滅~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