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華人聯誼會中文學校

2008/03/10 13:19:22 網誌分類: 浪遊南美
10 Mar
華僑華人聯誼會中文學校

11. 21. 2006

  今天是哥倫比亞華僑華人聯誼會中文學校的開幕典禮,下午2點,azai 抵達會館,希望了解更多華人在哥國的生活。這次的開幕典禮十分隆重,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吳長勝夫婦、使館政務參贊祖金根和領事王學榮,紛紛出席這次盛會。因為這是哥國百年歷史以來,首次成立中文學校,宏揚中華文化。

  吳長勝大使致辭表示,近年來中國與哥國關係發展迅速,不少哥倫比亞學生遠赴中國學習語言,數間哥國大學也設有中文班,出現一股「中國熱」。因此,聯誼會成立中文學校是十分重要的事。

  聯誼會主席徐銘添先生也表示,今後將充分重視中文學校的建設,加大財力和人力的投入,努力將中文學校辦好。

  事實上,當中文學校正式宣佈成立後,反應非常熱烈,報名參加人數,遠超過預算,接近七十名年齡由4歲至25歲的青少年參加。中文學校開設三班不同年齡的級別,在總領館的協助下,為學生訂購中文課本,聘請三名專業的中文老師,教授拼音、會話、生字以外,也教導中國文化和歷史,培養土生土長的華人子弟。

  每年,華僑華人聯誼會也會捐出數千份聖誕禮物,送去較為貧困的小鎮分發給當地的小朋友。今年,前往離開 Bogota 1個小時車程的 Chia 小鎮,在鎮上的一間小教堂舉行,大會特別準備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市長Fernando Sanchez也親臨祝賀居民聖誕快樂,感激華人熱心回饋社會,中文學校的盧校長穿上聖誕老人裝束,向小朋友派發禮物。

  azai適逢期會,認識大使吳長勝夫婦、主席徐銘添、參贊祖金根之外,也認識不少華人家庭,想寫一個azai版的《尋找他鄉的故事》。


《尋找他鄉的故事》
  華僑華人聯誼會副主席王靜潮(潮叔)88年來哥國,原計劃前往委內瑞拉,但因委國發展不景,眾多華人聚居,發展機會不及哥國,於是潮叔決定留在 Bogota 。

  回想當初只帶幵五十元美金,一個皮箱,就外出闖天下。潮叔淡然地說:「生活總是艱難的。」在餐館打工,沒有娛樂,每天三餐一宿也在餐館裡,把辛苦儲下來的錢,寄回老家,希望家人生活好過一點。這幾乎是所有海外華人的心聲!azai感受過一個人旅居異鄉的孤寂、徬徨無助,總算是明白箇中的滋味,最喜歡聽別人的故事。於是,不客氣地走到潮叔的家,繼續聊天。

  萬事起頭難,潮叔在 Bogota 站穩腳步不久,89年,太太也跟隨移民來到 Bogota,夫妻二人默默耕耘,一齊捱過不少苦,把所賺到的一分一毫存下,投資開設第一間餐館,幾年後,再開設第二間餐館。現在,兩人育有二子一女,生活富足穩定,居於中區的複式單位住宅大樓,面向全市最美的景色。

  落地生根,哥倫比亞是他們的家,潮叔說,「幾十年來,已經習慣了!最重要是家人都在一起。」五年前,一家人回中國,潮叔和太太、兒女一起拍婚紗照,情景溫馨。潮叔給azai的感覺是一個穩重、顧家的傳統男人,全心照顧和愛錫家人,別無所求。



盧校長穿上聖誕老人裝束,向小朋友派發禮物。


華人聯誼會/中文班成立慶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