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生意人

2018/08/2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今天要說說麥克華堡(見圖)這位荷里活演員。麥克在荷里活當然不似羅拔唐尼、尊尼狄普及畢彼特等人家喻戶曉,但麥克華堡勝在產量豐富,票房穩定,長拍長有,而且百足咁多爪!

          論收入,華堡這種密食當三番的大忙人,在一七年曾創下六千八百萬美元的賺錢紀綠,他的財政來源除了當演員外,還有開製作公司,監製電視劇及其他娛樂生意。

          過去十年,華堡監製過幾部膾炙人口的電視連續劇,包括以自己明星生涯為題材的《色慾荷里活》,跟大師級導演馬田史高西斯的史詩黑幫劇《酒私風雲》等等,這幾部電視劇收視漂亮,而且連拍數季也大受歡迎,一方面證明了華堡作為專業製作人眼光獨到,另一方面也讓他賺到盤滿鉢滿。

          華堡雖然身兼多職,但他依然沒放棄幕前主演的機會,他平均一年至少有一至兩部電影產量,而且類型文式雙全,動作電影固然是他的拿手好戲,喜劇如跟好友諧星Will Ferrell合演的《左一爸右一爸》系列同樣賣座鼎盛。如果你以為華堡拍戲只是「向錢看」又大錯特錯,從影多年,他曾兩次提名奧斯卡,一次是憑《擊情手足》的監製身份角逐最佳電影,另一次則以《無間道風雲》的火爆差佬角色獲提名男配角。所以,華堡在荷里活其實有着相當受人尊重的名聲和地位。

          近年,跟華堡合作無間的導演必定是彼德柏格,柏格是近年最有叫座力的的動作導演之一,跟華堡之前已經合作過《絕地孤軍》、《深海浩劫》和《恐襲波士頓馬拉松》等片,新作《絕地22哩》貫徹二人硬橋硬碼動作連場的剛陽風格。此片仍然是華堡親自監製,成本大概三千五百萬美元,開畫票房已經有一千三百萬美元,繼續保持華堡穩定的票房紀綠,難怪他跟柏格已經準備再度合作,開拍犯罪懸疑片《Wonderland》,繼續在銀幕上大開殺戒!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