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神秘的利尻富士

2018/08/24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北海道利尻島最高的利尻山,標高一千七百二十一米,屹立在面積只有一百八十二平方公里的小島上,顯得格外宏偉。利尻山因為山峰形態尖聳,與富士山同具氣勢,被當地人冠以「利尻富士」之名,並貴為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吸引許多日本人特意前來旅遊賞山,甚至徒步登頂。

          在稚內旅遊時,我已發現名氣極大的利尻山,只要天氣好,無論在稚內機場、市內觀景塔或海岸地區,都能隔岸看見這座名山;而在禮文島曾拍攝電影《北方的金絲雀》的山丘上,劇組更特意搭建一座麗端小學作為場景,小學背後除了藍天碧海,也能清楚看見利尻山。

          利尻富士雖然來頭不小,奈何山峰面貌總如少女心事一樣難以捉摸,心裏愈想一睹她的真面目,她總是躲在雲霧裏不肯露出半點頭角。我在稚內時所到之處總有雲霧蓋掩,在禮文島也只見煙雨朦朧,心有不甘的我決意登上利尻島住一晚,因為人們都說,利尻島上許多角落都能看見利尻山常伴左右,而在島上的湖畔甚至能賞利尻富士的倒影。

          登島那天陰雲密佈,每個利尻富士該出現的角落,她總是缺席,縱使我入住的旅館向來以夜賞利尻富士星空為賣點,那晚也是沒甚麼着落。我心想:大概與利尻富士緣份太淺,只望下次有緣。翌日醒來,天色好轉,步出旅館向後望,利尻富士居然露出頂峰一隅。我定過神來準備細看,她竟又俏皮地瞬間消失在雲霧間。直至坐船離開利尻島,船行駛時忽爾傳來一陣騷動,原來利尻山正露出半邊臉。當我到達稚內機場,利尻山還在機場大樓窗外跟我說再見。飛機起飛了,窗旁的我更可從空中看到整座漂亮的利尻山。原來,臨別時的驚鴻一瞥,才直教人難忘。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