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至今已有多少年了?

2018/08/24 13:29:57 網誌分類: 宇宙道教
24 Aug

盤古至今已有多少年了?

盤古開天地佚名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混沌一片。有個叫盤古的巨人,在這混沌之中,一直睡了十萬八千年。有一天,盤古忽然醒了。他見周圍一片漆黑,就掄起大斧頭,朝眼前的黑暗猛劈過去只聽一聲巨響,混沌一片的東西漸漸分開了輕而清的東西,緩緩上升,變成了天;重而濁的東西,慢慢下沉,變成了地。天地分開以後,盤古怕它們還會合在一起,就頭頂著天,腳踩著地,隨它們的變化而變化。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下沉一丈,盤古也隨著越長越高。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年,天和地逐漸成形了,盤古也累得倒了下去。盤古倒下後,他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呼出的氣息,變成了四季的風和飄動的雲;他發出的聲音,化作了隆隆的雷聲他的雙眼變成了太陽和月亮;他的四肢,變成大地東,西,南,北四極;他的肌,變成了遼闊的大地;他的血液,變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他的汗毛,變成了茂盛的花草樹木;他的汗水,變成了滋潤萬物的雨露......人類的老祖宗盤古,用他的整個身體創造了美麗的宇宙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此乃謙下之德也;故江海所以能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則能為百谷王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此乃柔德;故柔之勝剛,弱之勝強堅因其無有,故能入於無之間,由此可知不言之教,無為之益也。“他認為上善的人,就應該象水一樣。水造福萬物,滋養萬物,卻不與萬物爭高下,這才是最為謙虛的美德。

盤古是距今多少年的?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一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

從盤古開天闢地距今多少年?

按時間算是150億至200億年年前,因為這是現在科學驗證宇宙的誕生時間

盤古時代離現代有多少年了?

盤古時期,從神話傳海和民間傳說的內容中,我們可以知道,是在大洪水之前,天地混沌時期,也就是天地未開時期。從歷史地質學角度去追溯,應該是公元前四萬年左右。那個時期由於中土大地上大量的火山群集體噴發,造成了這種天地不分的狀態,但是,這種現象並不是全球性的。 具體論證,需要寫成一部書,所以,就不在這裡具體論證了。 總之,盤古時代,應該就在公元前四萬年左右。

盤古開天闢地距今多少年了

大約在三百二十六萬七千年以前,太陽系的地球上。而這時地球上天地還沒有形成,到處混沌一片,即分不清上下左右,也辨不出東西南北,整個世界就像一個中間有核的渾圓體。人類的祖先盤古便在渾圓體的核心中孕育而成。 盤古經過了一萬八千年的孕育才有了生命。當他有了知覺的那一刻,便迫不及待的睜開了眼睛。可是周圍一片黑暗,他什麼都看不見。急切間,他拔下自己的一顆牙齒,把它變成威力巨大的神斧,掄起來用力向周圍劈砍。

渾圓體破裂了,沉浮成兩部分:。一部分輕而清,一部分重而濁輕而清者不斷上升,變成了天;重而濁者不斷下降,變成了地盤古就這樣頭頂天腳踏地的誕生於天地之間。

盤古在天地間不斷長大,他的頭在天為神,他的腳在地為聖。天每日升高一丈,地每日增厚一丈,盤古每日生長一丈。如此一日九變,又經過了一萬八千年,天變得極高,地變得極厚,盤古的身體也變得極長。盤古就這樣與天地共存了一百八十萬年。

盤古想用自己的身體創造出一個充滿生機的世界,於是他微笑著倒了下去,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大地。在他倒下去的剎那間,他的左眼飛上天空變成了太陽,給大地帶來光明和希望。他的右眼飛上天空變成了月亮,兩眼中的液體撒向天空,變成夜裡的萬點繁星他的陽根化為伏羲,他的雙乳化為女媧,他的汗珠變成了地面的湖泊,他的血液變成了奔騰的江河,他的毛髮變成了草原和森林他呼出的氣體變成了清風和雲霧;發出的聲音變成了雷鳴。

盤古倒下時,他的頭化作了東岳泰山(在山東),他的腳化作了西嶽華山(在陝西),他的左臂化作了南嶽衡山(在湖南),他的右臂化作了北岳恆山(在山西),他的腹部化作了中岳嵩山(在河南)。從此人世間有了陽光雨露,大地上有了江河湖海,萬物滋生,人類開始繁衍。

盤古開天地距今多久

黃帝距今(按“史記”計算)約4200年,即西元前2200年左右;

過千年,距今約3200年,即西元前1200年時,是商代,周武王發滅商在西元前1046年左右;

過1000年,2200距今年,即西元前200年時,是西漢(前202年 - 後8年)初年;

過1000年,1200距今年,即800年時,是唐朝(618年 - 906年);

再過1000年,距今200年,即1800年時,是清朝(1644年 - 1911年年)。

另外:西元前2000年,夏代;前1000年,周代;西元元年 西漢;西元1000年,北宋;西元2000年

也就是說距今47億年以前 即地球形成的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