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婆

2018/08/25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聽過一些奇特的愛情觀。例如有位女士經常被丈夫打得口腫面腫,但丈夫每次打完她都會送一隻勞力士,婚姻便維持下來了,這不就等於用錢「買」打老婆發洩的機會嗎?另一位在場的女士卻發表這番偉論:「打完老婆事必要畀番錢㗎?唔畀錢你奈佢何咩?」莫名其妙。打老婆為何竟跟畀錢扯上關係?因為有了物質補償就可以將「被打」這件事合理化嗎?

          被打的這位女士,則聲稱沒有追究並非因為貪圖那隻勞力士,而是因為覺得丈夫很愛她。「他只是打我而已,好過在外面有女人吧?」嘩嘩嘩這到底是甚麼邏輯?

          打老婆就等於外面沒有女人?打老婆同搞婚外情可以同時進行吧。「他只是打我而已」,這位女士似乎也食過夜粥,把拳腳交鋒看得這麼淡然。我還以為論常識,不管男女,誰動手都是錯。這位女士還以一副「傳授夫妻之道」的口吻說: 「男人呢,是沒有完美的。只要他對你一條心,不在外面拈花惹草,就算偶爾脾氣大些,動一下手,都不算甚麼。如果這個男人是有本事的,賺到錢的,像我老公,在外面工作辛苦,我們做女人就應該多多忍讓,識大體。我寧願偶爾被打,好過捱窮。」

          啊,明白了,繞一大個圈子,最後一句才是她的「夫妻之道」。從她這一段話,又可以衍生幾條哲學問題,我們來玩玩看:你寧願 (A) 老公一窮二白但當你如珠如寶 (B)老公打你之後送你勞力士 (C) 老公有錢也不打你但外面有小三。或者一條問題就夠:你喜歡朱古力味的屎,還是屎味的朱古力?為甚麼結婚會變成吃屎?「娶老婆」和「嫁得出」不是天下間眾多男女的夢想嗎?價值觀錯了,等於人生的指南針壞了,離幸福的終點也只會愈來愈遠啊。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