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遊雜記之八 - 蘇格蘭高地

2018/08/25 11:07:08 網誌分類: 旅遊
25 Aug

蘇格蘭以多山著名,筆者此行,一共花了五日參加當地旅行團遊覽當地。
然而,由於行程關係,有些地方也未能前去,例如Fort William 附近《哈利波特》電影中火車經過的古橋,英國威廉皇子唸書的St. Andrews,和與香港仔同一名字的「Aberdeen」。
在蘇格蘭高地幾天,除了在Isle of Skye 外,其餘時間都是天朗氣清,更可以說有點熱。對筆者這個遠方來客來說,旅程安全一點,遊覽時也方便一點,但高溫持續,反映地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在Inverness 一家餐廳外面,貼出了一張告示,裡頭提及由於天氣炎熱,附近海水出現大量微生物,令到當地的mussels  不宜食用。
持續的高溫,令到世界各地都出現上火,除了樹木被焚,動物和居民都無家可歸!
炎炎夏日,各位請保重身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