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

2018/08/27 17:48:06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27 Aug

自無始劫以來,大道已演化出無量數法門,但修道的人雖多,悟道的人卻很少,宇宙間無處不是道,但很多人跑佛寺、廟宇、道場、教堂、清真寺到處在「求道」,到處在「問道」,道就在他的周邊,也在他的身上,他卻渾然不知,猶如魚在水中,卻看不見「水」在哪裡,人人都能修的道才是真正的「大道」,有的人認為一定要「吃素」才能得道,有的人認為要「出家」才能得道,有的人認為要「入山」修持才能成仙,有的人認為要退休才能修道,有的人認為要「生活無虞」才有時間去修道,又有人認為一定要信【上帝】才能永生,這都是誤解了「道」的真諦,如果一定要吃素才能得道,那全世界有多少人今生今世根本無法得道,如果要出家才能得道,那觀世音菩薩根本沒有機會渡盡眾生,如果要信【上帝】才能永生,則仙佛何年?何月?才能渡「萬靈歸真」。

有人信【上帝】卻不瞭解什麼是「真正的上帝」,有的人學佛卻將佛當「神」來拜,有的人「心經」誦讀萬千遍,卻不瞭解「心經」這兩字之真諦,「大道」由一而化萬象,全世界由最初沒有任何一種宗教,演化至當今無量數之修行法門,真正的目的其實在適應不同根源之「靈體」,使萬靈都能「歸真」,因此所謂「法門」,其實指的就是「無框之門」,也就是處處可修,無處不是「道場」,而各宗教或修行派門所說的「唯一真神」、「唯一真主」或「唯佛獨尊」、「唯道獨尊」,講的卻是同一件事,就是修回靈之本源,只有一條路就是「空」,各教所謂的「真神」、「真主」、「自性佛」或「大道」,雖然「名稱」不一樣,「實質」卻是一致的,所以才有「萬教歸宗」、「歸一」、「皈依」、「收圓」、「修源」、「返本」、「歸真」、「彌勒」,這些名詞出來,如果吾人僅信一種宗教或僅看過單一種宗教之經典,則他一定只知道自己修行法門所說的名詞,卻不知他教信徒其實也是跟吾人修的一樣,只是稱呼不同罷了,例如吾人平日所稱呼的「小姐」,他人稱為「姑娘」又有何不同,因此大家其實都在修大道之「源頭」,所以都認為自己修的法門「最好」,自己宗教所供奉的仙佛「最高」,因此產生貢高我慢心、分別心、比較心,造成無謂的宗教戰爭與信仰對立,所以創造出來一些類似「外道」、「邪教」、「異端」等怪名詞出來。

說他人修的教是「異端」,將他人修的經典教義稱為「邪說」,這些修行人才是標準的「無明」,人類最大的悲哀是「無知」,此處所講的無知,指的就是對大道的真相茫然無知,大家相互間認為對方所修的教是「邪教」,世界上還有「正教」嗎?大家相互間認為對方所修的經典是「異端邪說」,世界上還有「正道」嗎?你自己認為至高無上之「聖經」,人家將它當作是「邪說」,你自己所認為是供奉宇宙間最高之「神佛」,他人嗤之以鼻,將祂當成「撒旦」或「魔鬼」,真是情何以堪,你會服氣嗎?吾人經常認為他人拜的「神」不是「正神」,他人又何嘗不是也以同樣的「心態」在看待吾人所供奉之神,如此社會豈能不亂?世界哪有安和樂利的一天。

同修再仔細思考一下,人類從人猿演化至目前,有沒有哪一種語言全世界的人都會說?有沒有哪一種宗教經典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懂?當然不可能有,那怎麼會有你信的宗教才是「正教」,你看的經書才是「正道」的這種不正確觀念呢?【上帝】是公正無私的,所以不偏袒任何宗教,故才會將「大道」分傳各宗教派門,如果說【上帝】只對你所信的宗教特別好,傳給你信仰的宗教是「正道」,而將「邪說」或「異端」傳給其他宗教,那吾人就要非常認真的思考一下,這麼「不公」、「不正」的神有可能是吾人「真正的上帝」嗎?當然不可能,若【上帝】真的掌管整個宇宙,怎麼可能只有對少數人較好,而反將「邪說異端」傳給更多之眾生,讓更多的眾生不能接觸「正道」而誤入歧途,如有這種【上帝】,祂不但不是在「助道」,反而是在「礙道」,因此吾人的心一定要跳脫這種「罣礙」,才不會有所「執著」。

「經」是「經典」也是「路徑」,很多宗教之信徒都認為,他所信仰之宗教的「經典」就是「真神」或「佛祖」講過的話,一個字都不能隨便更改的,這種觀念就大錯特錯了,執著於「經典」就會被經典所「束縛」,執著於「宗教」就會被宗教所「拘束」,這就是修道人最大之「罣礙」,俗話說:「修道人最大的『罣礙』就是執著」,就是這個道理,所有「經書」的內容都不是神佛親自所寫的,而是由「人」整理出來的,「四書五經」、「聖經」、「佛經」、「古蘭經」、「摩門經」哪一種經不是如此產生的呢?而「經書」之本意是給眾生參悟用的,絕不是要讓眾生拿來「歌頌」、「誦唸」、「消災」、「解厄」用的,所有的「經」都是悟道的一條路徑,「心經」是經由心悟而得道的一條「路徑」,「清靜經」是由心的真正「清」與「靜」而悟道的一條路徑,因此既然「經」是給眾生悟的,所以經文的文字中就會隱藏一些似是而非的「玄機」在其中,悟性不足的傳道者或修行人,就會以錯誤角度去解釋經文,但大悟大徹的人就會瞭解真正經文之含意,例如耶教所強調的「上帝是唯一真神」、回教所說的「安拉是唯一真主」或佛教所說的:「天上地下唯佛獨尊」、道家所說的「宇宙間唯道獨尊」,這些文字中都隱藏很深奧之大道理哲,非大悟大徹的人無法真正窺其堂奧,宇宙間無處不是道,當然也無處不是陰陽,因此在任何經文之中,也是有「隱性」的道與「顯性」的道在其中,讓每一個修行人自己去參悟,若是經文內容一看就懂,那還需要各教信徒去悟什麼呢?將經文列為大學或中學課本的教材,讓大家從小耳濡目染就好了,那世界還會有戰爭與動亂嗎?

仙佛每日在各教堂、廟宇、道場聽到眾生將祂要讓世人「悟道」的經文,一再重複的「誦唸」或「歌頌」給祂聽,不知道內心有何感想?仙佛如果真的需要聽這些「經文朗誦」,天上仙女唱的,不論在音調、旋律或氣氛方面絕不輸凡塵,如果仙佛傳這些「經書」到凡塵的目的,是要讓世人在法會或廟會用來做消災解厄之用,那各教信徒還要參悟什麼大道?每天拼命「造業」、「享樂」,反正晚上再找一本經書「唸幾遍經文」或「唱詩歌讚美上帝」就好了,因為「災」已經消了,「厄」已經解了,根本不需要再修什麼「大道」了,其實唸經文、唱聖歌能「消災解厄」的真諦不是如此,而是各教信眾唸了經文、悟了經意,瞭解諸惡不能作,諸善要奉行,當然不「造業」就會遠離災厄,而不是先造了一大堆「業障」,然後利用各教所辦之「法會」、「廟會」、「彌撒」把以前所造的業,通通「解掉」或全部「贖罪」,燒越多紙錢罪孽消除越多,唸越多遍經文則災厄解除越多,如果這種「道理」說的通,那佛教之「因果報應」之說就不能成立,古聖老子太上感應篇中的:「福禍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這句話也變成在騙人,因為眾生會認為造再多的業,只要在法會花點錢燒燒紙錢、唸唸經文,或是常到教會、清真寺「奉獻」,就可以消災解厄,善惡之報就會消除掉,哪裡還會有什麼「業障」來隨形呢?

大道之起源各教皆相同,本是同根同源系出一脈,但修行方式五花八門都不一樣,沒有其它特別地方,就是要適應凡塵間不同靈脈來源之「靈體」,人人都有適合之「道場」可修,如此才能真正渡「萬靈歸真」,但是修道若只有「修體」或是只有「修靈」那是無法「得道」的,因為「孤陰」無法獨生,「孤陽」無法獨長,一定要「陰陽合化」,修道才能有所成就,所以修道一定要由「心」修起,有為之法僅是「世間法」參考就可以認真不得,還是要由發「菩提心」、「出離心」或身修「入世道」,心修「離世道」開始,才能「陰陽合化」,「內外兼修」產生真正效果。

五教傳世迄今,已衍生出八萬四千法門,供萬靈蒼生去參修大道,但人類越演化卻離道越遠,不是「無上大道」本身哲理有問題,而是累世有很多傳教者或法師「悟錯」了經文內容,並將錯誤之「福音」、「佛法」、「真理」、「大道」的意思,傳給了世界上這些「迷途的羔羊」,因此這些不悟之靈體,找不到真正「回家」的路,所以才會累世不斷的輪迴,也因為傳道者誤解經文內容,傳錯了「福音」、「佛法」、「真理」或「大道」,所以「誤佛」、「誤人」、「誤靈」業障深,故才有:「地獄多僧道」之說,有心修為之人一定要尋「真道」而修,不要在有為法之枝節方面花太多心思,身修「入世道」,心修「離世道」才能成就「大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