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計劃功課」

2008/03/10 18:37:35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10 Mar

別胡鬧!

終於,意粉決心今天完成所有「職業英語功課夾」的最後定稿。繼續為「十年事業及人生計劃」腦震盪著,靈感應運而生(今天運氣真不錯),一篇需要500字以上的原稿隨即給改為966字(沒有破壞功課原則呢)……內容?原稿的,還算可以從最後定案中找到;最後定案的,許多卻誰都不能從原稿中想像出來。

其實,完成這篇之前,跟初中時唯一的一位好友「冬姐姐」聊過MSN。久沒跟她聊天,也是說說工作啊、星座運程啊、少女心事啊、意粉的網誌啊……

創作聯會的一位朋友說過,以前覺得看書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及後發現跟別人聊天也是許多知識的來源。

就這麼想著、談著、反思與回饋著,加上自身一直於找工作、做功課、交朋結友、觀看世態的經驗裡,我找到許多寫「十年事業及人生計劃」的啓示:

1. 前言

2. 短期事業目標

3. 事業目標的延續及期限

4. 檢察方法

5. 對自己型格的寄望

6. 創作聯會等等

7. 身心健康

8. 旅行目標

9. 收結


對比著原稿的內文和寫作風格、結構、語調,不期然發現自己思想、文辭都成熟了。帶著幾分沉重、社會感,就如自己網誌風格上某些轉變一樣,不能說是壞,也不盡真的是好,而是我更學會了處世之事……

這些轉變,跟「冬姐姐」十數年來聊天項目不斷轉變一樣,好比我們文科生以前唸的歷史可以「見盛觀衰、源始察終」!

誠言,「冬姐姐」才比我年長半年!現在跟年長的人溝通,都習慣少加上稱謂……有不變的(經歷過考驗的友情等等),有改變的(對人稱的階級觀念等等),人格就這樣變得多元化。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705意粉之學子劄記。

 

 

 

(生活逼人成長,還是我現在才懂得成長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3/10 20:50:43 回覆

其實佢d轉變都唔係太急,

話晒肥姐之前已經病緊……

意粉祖母走前7日由健康既人突然中風,咁就算突變,只係意粉平時好少見佢,只係第一次唔見左個親人所以覺得震憾;

而第二次係十年來都有病而近年來病情惡化既婆婆,有心理準備既。

問題係欣宜唔見既係佢呀媽喎…… 

 

呀,冇錯,粟粟講既係arm架!!!

2008/03/10 20:07:30 回覆
有計劃永好過沒有計劃的人,若成長中有突變(如欣宜)則會急劇地令人生思想快速改變!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