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狗醫生」

2018/08/28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小虎,是一位三十歲出頭的年輕人,沒有後悔年少時沒有把書讀好,因為他自認有一技之長,能洞悉股票市場,十年來猜中恒指數據上落,賺了好幾百萬,然後投資農地(因為當年的幾百萬不足以買多過一層住宅),將軍澳偏遠處的農地人跡罕至,水電不通,小夥子以為只要是土地便可翻數倍、賺大錢。事與願違,晃眼間農地無人問津,股市上落飄忽不定,經濟開始出現問題,情緒也開始不穩定,終日愁眉深鎖、 沉默寡言、甚至自言自語、怨天尤人之餘還開始用利器傷害自己,枕邊人可以共富貴卻當然不喜歡捱世界般的非人生活,故一走了之。又一個悲情都市故事,小虎的姐姐是白衣天使,眼見他出現異常狀況,不吃不喝、嗜睡、暴躁,不想讓他服用精神科藥物,於是把他帶到小董跟前,典型的情緒病,抑鬱、躁鬱症狀,心病還需心藥醫,農地不可能在短期內賣出,如果再要小虎因病而需有這額外支出的話,相信會加重病情。

          小董把他介紹到流浪動物收容所處當義工,報酬是免費為他治療,他看到支離破碎、一身傷痕、骨瘦如柴的小動物,生了憐憫之心,覺得牠們才是弱者,要保護牠,於是很花心機和時間去照料,看着牠們漸漸好起來,那種滿足感同一時間在治療小虎,然後,我看到他臉上的笑容,他沒空去想那一遍廢置了的土地了。

          這一天,小董放假,跑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去看看,一群大大小小的狗狗圍着小虎在嬉戲,從來沒有想過二十多隻狗狗同吠、加上一個大男孩的笑聲,原來是可以這麼動人的!最後,告訴大家一件美事,農地很有可能在不久將來成為流浪動物的收容中心,小董眼眶中有喜悅的淚水。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