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注意力能賺錢

2018/08/29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有唱作人跟我說,除非有家底,否則在這個年頭想全身投入音樂界闖一番成就很難。其實他的見解可在娛樂圈反映外,任何一項技藝若不能跟市場產生共鳴,才華愈高,愈容易跌入孤芳自賞,曲高和寡的陷阱。

          現時每年全球有六百萬首新歌出現,當中很小能成為受歡迎的流行曲,所以單靠才華難以在市場上突圍而出。從另一個角度看,傳統媒體衰落,新媒體百花齊放,人們不易被特定的資訊渠道或媒體吸引。正因為市場資訊泛濫,人們的注意力也逐漸降低,故此缺乏吸引眼球並引起重要情緒關注的能力,才華更難展示於人前。

          趨勢大師凱文‧凱利(Kevin Kelly)指出,金錢會隨着注意力走,即是愈能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就愈賺錢。當你有能力吸引別人的注意力時,便可以了解對方正在關注某種價值;只要在人們重視的價值上落功夫,就可以賺錢。那麼該如何入手?

          首先要明白人們較易在那裏產生共鳴,那裏就有注意力。跟家庭、健康、夢想、金錢、興趣和工作有關的內容最易引起共鳴;愈能協助別人討論、認清這方面的資訊和需要,愈能吸引其關注和產生正面情緒。大家可以從密切的親朋及共同興趣的群組開始,發掘他們真正的需要。只要能成為人們可靠的「過濾器」或「導航燈」,你的價值就會出現。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