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被曝二战后向海洋大肆倾倒炸弹和化武 时间持续25年

2018/08/29 22:22: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9 Aug

       为何会有数量如此庞大的军火武器出现在海洋底部?

  报道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军开始向海洋中倾倒多余的军火武器,作为一种销毁这些武器的方式。

美国被曝二战后向海洋大肆倾倒炸弹和化武 时间持续25年
2018-08-29 20:23    环球网    朱梦颖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战争留下的黑暗遗产仍存于世界海底,包括数百万磅未爆炸的炸弹和其他爆炸装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29日报道称。

  《大众机械》杂志当天发表题为《墨西哥湾遍布未爆炸弹和芥子气》的文章称,数百万磅未爆炸的炸弹留在海湾底部,没人知道它们的确切位置。而其中一些炸弹还位于被标记为可进行渔业和海底石油钻探等资源开发的区域。而在墨西哥湾,甚至可能有装有化学武器芥子气的容器。

  一份关于墨西哥湾已知部分军火武器位置的地图显示,这些炸弹或炸弹装置主要集中于科珀斯克里斯蒂、彭萨科拉和新奥尔良附近海岸,而这些区域都是海军航空基地的长期所在地。据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墨西哥湾被认为是训练海军飞行员的安全水域,这种做法一直延续至今。

  

(墨西哥湾军火处理区域图 图片来源:《大众机械》)

  为何会有数量如此庞大的军火武器出现在海洋底部?

  报道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军开始向海洋中倾倒多余的军火武器,作为一种销毁这些武器的方式。美国得克萨斯州A&M大学海洋学家威廉·布莱恩特和尼尔·史威洛称,至少有3100万磅(约1.4万吨)的炸弹被倾倒入墨西哥湾及16个州的海岸边,其中包括新泽西州和夏威夷州。据报道,这些军火武器倾倒工作于1946年开始,1970年才结束。

  得克萨斯州A&M大学也表示,这些被倒入海洋销毁的军火武器包括250磅、500磅和1000磅重的飞机炸弹及地雷等,许多都是二战结束时所缴获的德军武器装备。此外,还有“数种”化学武器也被倾倒入海洋,其中包括装有芥子气的容器。

  这些被倾倒入海洋销毁的炸弹等武器在今天仍是一颗“定时炸弹”。

  “没有人——甚至是军方——真正知道究竟有多少炸弹,或者是它们究竟在哪。”海洋学家认为,一些炸弹位于北标记为石油钻探区域,这样人担心,这些炸弹会对在墨西哥湾工作的3万名石油工人造成威胁。而一些渔民已经从海中捞起了芥子气桶和其他军火武器。

  “结果是,这些炸弹是今天所面临的迫切威胁,而且也没有人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得克萨斯州A&M大学引用布莱恩特的话说,“如果化学试剂从容器中泄露,那将会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如果它们中的许多炸弹依旧能够爆炸,那无疑是另一个大问题了。”

责编:薛艺磊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8/1286925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