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仇恨狼來了

2018/08/30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德國薩克森州城市Chemnitz爆發反移民示威遊行,網絡上流傳最廣的一張照片,可見現場有火光和煙霧,狀如暴動,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言譴責,指「德國的民主原則容不下此等惡行」。導火線據稱是上周日兩個分別來自敍利亞和伊拉克的移民「誤殺」一個德國人。

          但是二○一五年,默克爾下令國門大開,接收一百萬難民的時候,也沒有考慮歐盟其他國家的意見,是不是也有違民主原則?

          即在默克爾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之後不久,德國科隆除夕夜爆發大規模騷亂,許多女性遭到性侵,從此引狼入室,兩年多來性侵暴力罪案高達一千二百宗,超過一半罪犯都是剛剛入境德國的新人口——這僅是官方數字。但左派依然一意孤行,一面倒捍衞難民權利,但對本國國民受到的侵害,尤其是年輕女性的人身安全,置之不理。

          德國經過戰後七十多年的「刮骨去毒,改邪歸正」,不遺餘力掃蕩納粹餘孽,包括禁止出版希特拉所著的《我的奮鬥》,同時老老實實清還天文數字的戰爭賠款,可見誠意悔過,何以至今依然不能根除「暴民」公然宣洩仇恨的示威,難道僅僅是因為納粹有死灰復燃的魔力?還是今天當政的一班政客倒行逆施,漠視民意,政策失敗,變相導致善的扭曲,惡的釋放?

          歷史學家論希特拉和納粹的興起,都不會遺漏《凡爾賽條約》對德國的苛刻處理。今天德國落得如此田地,必然也受到外來因素的刺激。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出於對反猶的警惕,西方普遍對種族問題都小心翼翼,以立法保證反種族歧視,本已足矣,但政治正確矯枉過正,動輒上綱上線,監管範圍甚至推及個人感受,將所有反對聲音,不問原由,一概打成「種族仇恨」、「法西斯」或「新納粹」。

          言論自由的淪喪,是導致「排外暴行」的最重要原因。言論自由本來可以疏導民意,如果反對聲音也可以公開理性討論,而不是遭到打壓和禁絕,則仇外情緒必然不會發酵至今,但西方的「主流媒體」,對待外來人口的犯罪,長期遮遮掩掩,刻意淡化,生怕刺激仇外情緒;但反過來,如果是疑犯是本國白人,則不遺餘力公審定性,必須誅以種族仇恨的罪名。政治正確的言論審查及偏袒的立場行之多年,總有一天會導致逆反,仇恨一旦掀起,即成覆巢之下,原本不排外的人,所有外來人口都會受到波及,這也是個「狼來了」的故事。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