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大灣區」的跨境支付

2018/08/30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ug
          大灣區旨在推動香港、澳門同廣東等多個城市的深化合作計劃,是近年的城中熱話,多項發展策略、研究及建議方案也圍繞其中,亦有不少公司準備進佔此涉及7000萬人口的市場,其商機之大,令不少企業都想從中分一杯羮。其中,本港銀行中銀香港更於上星期宣佈推出二維碼跨境支付錢包,便利港人在內地消費,有望於兩地支付中佔一席位。

          二維碼為內地普及的電子錢包支付方式,但目前非內地居民的使用門檻較高,對到中國的旅客帶來不便。試想想,大部份地方都建議你使用電子錢包,而當你打算開通一個時,卻發現需有當地實名認證的電話號碼、銀行戶口及身份證做基本登記,感覺有點像吃閉門羹。

          上周,中銀香港宣佈推出BOC Pay的手機應用程式,最大的賣點是港人毋須到內地開設銀行帳戶,即可以進行跨境支付。首階段將推出銀聯信用卡的二維碼支付服務,及後更會提供綁定銀行帳戶、P2P個人轉帳的服務。相對現時支付寶及微信支付,仍要分開內地及香港版本的電子錢包使用,今次BOC Pay跨出一大步,打通中港兩地的支付隔閡,推行一站式的跨境支付電子錢包。

          其實跨境支付的需求極大,過江龍如支付寶、微信支付的內地錢包,除了在港佔很大市場份額,更已在日本、韓國、歐洲等多個海外城市奠定基礎,內地消費者手持一部電話,即下走天下,不再需要兌換大量外幣或擔心現金不足,安全且方便。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