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神像與祖先牌位不想供奉,如何處理?

2018/08/30 12:41:36 網誌分類: 宗教
30 Aug

家中神像與祖先牌位不想供奉,如何處理?

105年有客戶來電話詢問:「請問毛老師,家中祖先牌位不想供奉,是否需要送到寺廟供奉?」本人告訴客戶:「祖先牌位不想供奉了,本人是不建議送到寺廟供奉!因為依我們的經驗,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內不會是自家祖先靈。建議客戶可以點閱:常見問題--111.祖先牌位不供奉了,真的可以自己直接拆除丟棄?」客戶說:「還有一尊土地公也不要拜了。」本人建議客戶,如此最好將神像與祖先牌位一起退靈不要拜。」客戶說:「她是替哥哥問的,待與哥哥商量好再來電話確認。」

隔天,客戶來電話約定日期前往哥哥家中處理。

約定當天到達客戶哥哥的住宅(新北市泰山區),客戶的哥哥已在樓下等候。上到4樓客戶宅,一進大門神位就安在入門的右邊。本人請問客戶的哥哥:「神位安多久了?」客戶的哥哥說:「好幾年了。」本人告訴客戶的哥哥:「神位安置在這裡,家中成員會犯爛桃花!而且也易有意外受傷!」客戶的哥哥說:「確實如此。」

本人再次向客戶的哥哥確認:「確定不要拜了?」客戶的哥哥說:「確定!」本人請〝我們的神尊〞看土地公神像上是什麼靈?〝我們的神尊〞看完後說:『土地公神像上是一位老婆婆陰靈。』本人請〝我們的神尊〞再看客戶家中的祖先牌位上是什麼靈?〝我們的神尊〞看完後說:『祖先牌位內有三位陰靈,都不是客戶的祖先靈。』

本人向客戶的哥哥說明:「神像開光點眼時,若由看不到鬼神的人處理,神像開光點眼後,神像肯定不會是"正神靈"進駐;既然不是"正神靈"進駐,那就是由"鬼靈"入住。祖先牌位也是一樣,雖然祖先牌位的內片都有寫祖先的名諱,但對外來的孤魂野鬼也沒有約束力,任何鬼魂都可以入住;因此,祖先牌位在安神位時直接請上神桌供奉,祖先牌位內肯定不會是自家祖先靈!」

因客戶的哥哥已確定不再供奉土地公神像與祖先牌位,本人請〝我們的神尊〞處理退靈的事宜後,完成這項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