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牌位不供奉了,真的可以自己直接拆除丟棄?

2018/08/30 12:46:36 網誌分類: 宗教
30 Aug

祖先牌位不供奉了,真的可以自己直接拆除丟棄?

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本人說:祖先牌位不供奉了可以自己直接拆除丟棄?而供奉的神像則不宜如此處理?

主要因素就是祖先牌位就像是一間沒鎖門的房子,任何的靈體都可以自由進出;因此就算您家中的祖先牌位不再供奉了,自行拆除丟棄,原先住在祖先牌位內的靈體,都可以自行離開祖先牌位,不會因此而受到傷害。除非當初供奉祖先牌位時,安神位的老師有在祖先牌位後面畫符或貼符,那就要看這位老師所畫的符或所貼符的作用與效用。

您可能會有疑問,萬一如果祖先牌位內是自己家的祖先靈,那麼自己直接拆除丟棄,不就對自己的祖先不敬?

其實大家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是自家祖先靈的機率很低!幾乎可以說是"零"!除非當初安置祖先牌位時,有請到像〝我們的神尊〞這樣的正神靈來為您請來自家祖先靈;否則,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內絕對不會是自家祖先靈!

一般我們的祖先靈都散落在各地,"人"是沒有能力與法力去招集來我們的自家祖先靈!這就譬如說:我們的父母住中南部,今天我們要請他們老人家到台北來,您沒寫信、您也沒打電話告訴他們,您只是在台北家中對著空氣說:『爸、媽,來台北哦!』,您覺得他們會知道嗎?就算你在家中喊破喉嚨,他們仍然不會聽到!

而神像為什麼就不宜直接丟棄處理?原因就是神像一般都有經過開光點眼的儀式,而有的開光點眼的儀式中用硃砂筆所畫的空符,是會將靈體扣住在神像上。另鬼靈本身對神像都有眷戀的心態,認為只要佔住神像,即使這家人不拜我了,肯定有人會將神像接續去拜。因此,縱然這位鬼靈可自行離開神像,也絕不願輕易放棄神像?因為若要等下一次入住到神像的機會,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又一般人對神像多有莫名的崇敬心理,看到神像就認為是神明!其實神像只是一尊木雕像而已,絕不會變成神明,就算是開光點眼後,也仍然只是一尊木雕像,不是神明!我們將神像供奉在家中,就類似我們提供一個固定的椅子請正神靈坐在神像上。正神靈是隨時都可以離開這個椅子(神像),絕不會被卡住或扣住在神像上。

就是因為正神靈隨時都可以離開這個椅子(神像),才有辦法外出幫助我們。也因此落難、無人供奉的神像絕不可能是由正神靈入駐,因為當您不再供奉神像時,正神靈早已自行返回天上去了!反而是如此的空神像很快的就會由鬼靈入住!

而我們幫客戶處理神像與祖先牌位"退靈"的儀式,就是由〝我們的神尊〞引導住在神像上及祖先牌位內的鬼靈,脫離神像與祖先牌位;更重要的是,請祂們離開客戶的家,不要再住在客戶的家裡,請祂們到別的地方去居住。

又祖先牌位就像是一間沒鎖門的房子!因此,本人皆建議客戶,如果要供奉祖先牌位時,必須同時供奉一尊由正神靈入駐的神像來鎮宅,如此才能保有家中無形空間的乾淨度,也讓家中的祖先牌位,不會由外靈入侵!

也正因祖先牌位是一間有門沒鎖的房子!我們的自家祖先靈住在牌位內,就像是我們住在自己家裡,隨時都可以自由的進進出出。所以,自家祖先靈住在家中的祖先牌位內,比那一些牌位供奉在佛寺、靈骨塔的祖先靈,行動上更是自由。

當然,本人所說的事實,許多人都不相信?那麼當您不想供奉祖先牌位時,若不是請本人前去做"退靈"處理;可能唯有花20、30萬送到佛寺或靈骨塔去供奉了!還有每年5大節日,交付金錢到佛寺或靈骨塔參加法會,但自己的祖先卻得不到好處!

因為,一般的老師或宮壇人士,看不到鬼神,更無法確認祖先牌位上祖先靈的真假,只好按照傳統錯誤的方法,要您們將祖先牌位送到佛寺、菜堂、道庵。

反正,花大筆金錢將祖先牌位送到佛寺、菜堂、道庵的人是你!以後要去佛寺、菜堂、道庵拜不是由自己祖先靈入住的祖先牌位的人,也是你!

※※※ ※※※ ※※※ ※※※

祖先牌位不供奉了,自己直接拆除丟棄的方法:

1.事前不要在家中說:『祖先牌位不要拜了,要請出去丟掉。』

2.將祖先牌位裝箱,帶到離家遠一點的地方,開箱告訴祖先牌位:「我們不要拜祢們了!祢們各自去找地方居住。」說完後,動手拆解祖先牌位,再將拆解後的牌位零件裝入垃圾袋,丟垃圾車載走即可。(不要再將拆解後的牌位帶回家!)

3.如果拆解丟棄後,自己怕會被跟(機率不大)?那就直接到大廟去停留5~10分鐘再回家。(不是大廟有神明可以保護你!是預防萬一真的被跟,可以引導祂去大廟,因大廟供品多、機會多!祂就不會再跟著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