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后」來居上

2018/08/31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多年來,一直有不少華人女星勇奪荷里活影后,遠的有八十年代憑金像名作《末代皇帝溥儀》揚名立萬的陳冲和鄔君梅,繼後有《卧虎藏龍》的楊紫瓊和章子怡,踏入千禧年後,舒淇、張靜初、范冰冰、劉亦菲、李冰冰及景甜等等也常在荷里活片裏亮相。

          不過,娛樂圈從來是一場持久戰,紅得快總不如紅得久!就以一群在荷里活掙扎求存的華人女星為例,大江東去浪淘盡,二十年來還能長做長有,叫座力、觀眾緣和江湖地位仍然傲視同儕,大概只有一個楊紫瓊而已。

          楊在北美影壇早已聲名鵲起,開初多得八十年代的《皇家師姐》系列,「香港首席動作女演員」這響噹噹綽號在當年的北美錄影帶市場家傳戶曉,及後跟成龍合作的《超級警察》更是成功打入荷里活。楊在荷里活一鳴驚人的轉捩點,要數一九九七年在《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裏擔任女主角,她這個「邦女郎」與別不同之處,是不用賣弄性感,反而以高強功夫多次勇救占士邦,「女中豪傑」的形象教全球觀眾刮目相看。二千年的《卧虎藏龍》是華語電影的經典之作,既在北美票房大獲全勝,也在當年奧斯卡金像獎勇奪四項殊榮。楊能文能武的演技,坐穩了華人女星的第一把交椅。二十年來,楊產量豐富,佳作不斷,不止局限於動作電影範疇,例如一一年,她在洛比桑執導的《The Lady》飾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又如正在北美熱播的《我的超豪男友》,楊更突破形象,扮演尖酸刻薄的野蠻奶奶,電影是繼二十五年前《喜福會》後,另一部由全華人演員擔綱演出荷里活製作,電影蟬聯兩周北美票房冠軍,迄今累收近九千萬美元。楊後面的工作檔期排得密麻麻,連電視連續劇《星空奇遇記》也找她扮演女艦長一角,證明楊在北美不止「入屋」,在觀眾角度更是「入心入肺」地萬千寵愛!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