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澳牌仔冠軍獎 已無必要

2018/08/31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澳門馬季完成,當天出了冠軍騎師馬雅,冠軍練馬師馮耀正和冠軍見習騎師梁家偉,老張與後兩位熟稔,都為他們高興。梁家偉曾於港當了一年見習生,贏了十四場而要離開馬圈,兩年前才於澳門再策騎,雖然年紀不輕,因為未贏夠場數,仍為見習生,初時更受讓五磅,贏了一場即只受讓三磅了。

          但究竟於澳門有無必要再設冠軍見習生?香港由七十年代開始已設冠軍見習生,且曾於八十年代有每月表現最佳見習生作鼓勵,因為當時有十多名見習生也,近年已取消冠軍見習生,因為平均只得二至三名,甚至只獨有一人,已失意義。於現時澳門,見習生有三人,一是梁家偉,另一名是剛出道半季,也贏了幾場,而最後一位已苦戰兩三季仍未贏馬,因此實不必再設此獎。

          不少人知梁家偉和梁家俊是兩兄弟,而不知實是孖生兄弟,哥哥梁家俊出道早一年及已成出色騎師,而弟梁家偉於下季才成正式騎師。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