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的韓國特色

2018/08/31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每逢外遊,總愛到當地的便利店和超市大逛特逛,了解一下當地日常生活民情。早前拍攝VIU TV 《返鄉下》節目時,監製也特別拍攝我在首爾便利店通常會買甚麼。首爾便利店多如恆河沙數,由CU、GS25和我們最熟悉的7-Eleven 幾間大型連鎖店瓜分天下。始終韓國的大型超市不像香港般密集,一般民生所需其實都全賴便利店解決,因此也造就了便利店業務蓬勃發展。

          每逢到韓國便利店,我總會令人眼花撩亂的飲品種類煩惱。韓國人頗重視養生,因此無糖飲品選擇繁多,例如有牛蒡茶、粟米茶和結合多種藥草和大麥而成的17茶等等,喜歡綠茶的朋友則可選購寶城綠茶。買完飲品,值得推介的還有各款即食粥,每盒約港幣二十多元,當作消夜就最好不過,款式包括鮑魚、紅豆、南瓜、牛肉等口味。最令我感到惋惜的,是人參雞粥不知由何時開始停產。開頭我還以為只是部份店家未及入貨,但當我跑遍大型超市E-mart 和Lotte Mart,以至街坊小店和便利店仍難以尋見時,我也只好乖乖死心。拍攝節目時,我特別提到在便利店中有蠶蛹罐頭,雖然我只是吃過少許,但說實話要挑戰的話也需頗大勇氣。當然,現時北歐的新派料理也有提倡食蟲,並認為內裏的蛋白質頗有營養。想挑戰一下的話,下次到韓國便利店或超市不妨選購。

          提起便利店,韓國政府剛剛在8月29日推出新措施,將便利店之間距離由原來的50米以上改為100米以上。此舉為的就是保障便利店的特許經營者免受過度激烈的競爭,政府也希望透過新例減少煙草發售量。如果香港便利店間也有最短距離限制,大家認為應如何界定?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