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人都是【佛】,個個都是「上帝」?

2018/08/31 08:04:54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31 Aug

為什麼人人都是【佛】,個個都是「上帝」?

佛教傳佛法之法師告訴信徒:「人本來就是佛,因為被七情六欲所矇蔽,所以才成為眾生,如果能藉佛法之修持,則人人都可成佛」,而耶教之神父、牧師也告訴教徒:「人本來就是【上帝】,因為犯了罪業沒有得到救贖,所以死後還須接受上帝審判,如果人人能信仰上帝,並按聖經、福音確實去修持,則一定可以永生,到時凡夫也可以成為上帝」,聽了這一些話「了悟」的人一聽就懂,癡迷的人一定很疑惑,凡夫怎能「成佛」,怎能當【上帝】呢?

【佛】與【上帝】其實都是位在無極天界之「先靝炁」,而萬靈蒼生尚未由「無極天」演化下凡塵時,其本來也是「先靝炁」,俗稱「先天靈」,當時「萬靈」、「萬物」與「萬象」都尚未演化,因此也沒有「礦物」、「動物」、「植物」、「鬼」、「人」、「神」之存在,萬靈蒼生本來都是「先靝炁」,而「炁」都是宇宙間最小之「波動粒子」,所有的炁都一樣,所以也沒有大小之分,你的先天靈體和「上帝」、「佛祖」都一樣,現在會和【上帝】或【佛祖】之靈體差這麼遙遠,是吾人「濁氣」太重,累世演化之結果,如果吾人修持「佛法」或「聖經」,去除三毒、四相、五蘊、六塵,則吾人「靈體」、「肉體」必呈現「心性兩空」之本性,如此「靈體」必定昇華回到原來「無極天界」之境界,則那時候吾人之「本靈」不是【佛祖】或【上帝】那是什麼?這是藉修持返回「天堂」或「極樂世界」最好之路徑。

另外一種說法是「觀念問題」,因為整個「宇宙」之陰陽兩炁合起來就是【上帝】或【佛】,而萬靈蒼生都是整體大宇宙之一部份,你本來就是【上帝】就是【佛】,還有什麼任何疑慮,舉個例來說明,例如吾人全身任何器官包括心、肝、肺、頭、腳、皮膚、體毛::等等都是吾人之一部份,但也都代表吾人,人家拉你的頭髮,你會叫為什麼要拉「我的」頭髮,醫生要手術割除你的盲腸,你也知道那節盲腸是你的,雖然各部器官加起來才是整個「你」,但每一部份之器官分開,又何嘗不是代表你,因為每一個器官,每一支體毛都有你的「成份」或「元素」在裡面。

【上帝】與【佛】又何嘗不是呢,整個宇宙加起來才是【上帝】或【佛】,而萬靈蒼生都是【上帝】與【佛】的一小部份,當然「你」或「我」也是其中之一,吾人怎能否認自己也是【上帝】或【佛】呢?也許吾人與【上帝】或【佛】的差別,就好像某一個人之體毛、器官與他本人之關係,但是無人能否認這器官或體毛也代表這一個人,否則民國五十五年嘉義市的「謝夏命案」,就無法以「一根毛」來確認兇嫌劉○○而定兇嫌的罪了,吾人既然也是【上帝】或「佛」的一部份,又怎能否認其實吾人也是【上帝】或【佛】。

「人人是上帝」或「人人都是佛」,已經點出了吾人與【上帝】之「親蜜關係」,再加上人人正確修持都可以成為【上帝】或【佛】,表示【上帝】或佛永遠都不會放棄渡化吾人,能不能當得成【上帝】或【佛】,問題不在於【上帝】或【佛祖】祂們身上,而是完完全全在吾人是否真正誠心去「修持」,如果眾生都能悟透這個道理,則人人都可以當【上帝】,或人人都可以成【佛】,絕無疑問,好好參悟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