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公主──安.海瑟威

2008/03/10 22:18:06 網誌分類: 影視
10 Mar
素食公主──安.海瑟威


素食公主──安.海瑟威

     一個被譽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和茱蒂葛蘭(Judy Garland)綜合體的好萊塢女演員──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以演出《麻雀變公主》(The Princess Diaries)一片而走紅,還因此被暱稱為「安妮公主」呢!之後在《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穿著PRO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裡有都有不錯的表現,這位總能吸引大家目光的年輕演員,還在演出《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時成為一位素食者。

原本就是半素食者
  在日常生活中,安.海瑟威本來就很注意自己的飲食,她不喜歡一些對身體不好的食物,「我如果吃太多糖,就會過敏或變得易怒。」此外,她也不太能吃含咖啡因的食物,所以,一般而言,她多半會選擇攝取健康、有機的食品。

  其實,安本來的飲食就以蔬果、穀類為主,偶爾才會藉由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然而,在愛爾蘭拍攝《珍愛來臨》的時候,因為農場的生活讓她完全拋棄了肉食,成為一名素食主義者。

小羔羊引發不忍之心
  在這部電影裡飾演英國才女作家──珍.奧斯汀(Jane Asuten)的安,曾在一個小羊農場拍攝,她看過農場裡的小羔羊出生,也曾看著牠們四處奔跑而且如此生命力旺盛,然後,她發現她無法將肉吃進肚子裡,「我從來沒有吃過羊肉,但在拍攝這部電影時,我無法再進食任何肉類了。」

  此外,安也提到,同部戲的老牌演員詹姆斯.克倫威爾(James Cromwell)也是位素食者,而且是位令人敬畏的純素食者,所以在他身邊,吃肉這件事會特別讓她感到不舒服。

  除了吃素減少對動物的傷害,安也相當熱衷於慈善事業,二○○六年夏天她就曾和男友到中美洲去替當地兒童注射疫苗,雖然有些笨拙,但她的心意想必大家都感受得到。最後,我們也祝福笑起來甜美,卻又具獨特性格的安.海瑟威,素食之路走得順利美好,並繼續在影壇大放光采。
  
       2008/02/25 【文:素食星球|圖:珍愛來臨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