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能勉強

2018/09/01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很多人都認為最痛苦的愛情故事,莫過於「我愛的人不愛我」,但我認為最痛苦的應該是「我不愛的人超愛我」。

          有次一班女生聊天,提起甚麼追女仔的方法最浪漫,有人說:「如果有男生在我公司附近出奇不意地等我下班,實在太浪漫啊,我一定感動死了!」我卻一點不覺得浪漫,只覺反感,他怎能確定這位女生一定想見到他?所以,同一個行為,有人認為浪漫,有人覺得討厭。Well,這當然亦視乎做這個行為的人是誰。很久以前看過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有一幕挺深刻的。梁詠琪喜歡的是金城武,二人卻失去聯絡,千辛萬苦仍找不上對方。這時梁詠琪偶然重遇一位現為醫生的舊友,醫生非常迷戀她,可是她喜歡的就只有金城武一人。醫生覺得自己條件這麼好,女生哪有可能不愛他?便自以為是地闖進這個女孩的生活,在她生病時硬要進她的家裏照顧,還在女孩家中的浴室洗澡。梁詠琪有一段對白挺深刻的:「我真係唔鍾意你㗎!支洗頭水我喺日本買,平時唔捨得用,你嚟用過一次,我成支揼咗。」有時一廂情願地為心儀對象做一大堆事情,卻不知原來為對方帶來困擾。倒過來說,假如洗髮的人是金城武,梁詠琪肯定抱着那瓶洗頭水當寶。醫生這職業在很多女人心中都是筍盤,在女孩生病時關懷照顧聽來也是窩心行為,但筍盤又如何?暖男又如何?不愛就是不愛。既然那麼喜歡她,何不尊重她?

          為甚麼會愛上一個人?無法解釋;同樣,為何無法愛上一個人,有時也未必有原因,那可能是一種感覺,兩個人之間有沒有火花,並非一條數學方程式。在別人眼中明明就是缺點,在情人眼中卻成了優點。這個女孩不愛這位醫生,他在外面卻大把女孩爭着愛,有甚麼好執着。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