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像上是一位上身打赤膊且全身骯髒的中年男子

2018/09/01 08:18:32 網誌分類: 宗教
01 Sep

神像上是一位上身打赤膊且全身骯髒的中年男子

104年有客戶來電話詢問祖先牌位退靈之事,並詢問若神像一起退靈服務費如何計算?

本人請問客戶家中目前供奉的現況,客戶說:「供奉一尊三界公(註1.)及一個祖先牌位。」與客戶說明服務費用後,約定日期前往處理退靈一事。

約定當日到達客戶宅(新北市新店區),為社區內的三樓;一進客戶宅,神位安置在左邊的牆壁;本人看神像穿著衣服(俗稱:神衣)(註4.),看起來蓋頭蓋臉,根本看不出是甚麼神像,只看到神像小小的黑臉。祖先牌位與一般無異。

本人請問客戶:「這神像供奉多久了?」客戶說:「從花蓮請回來供奉已四年多了。」客戶指著窗外問說:「外面的三界公爐要拿下來嗎?」本人看是一個香爐懸掛在窗外的橫樑下。本人告訴客戶:「可以拿下來了。」(註2.)

本人請〝我們的神尊〞看神像與祖先牌位上是什麼靈? 〝我們的神尊〞看完後說:『神像上是一位上身打赤膊且全身骯髒的中年男子(註3.),年紀約40幾歲;祖先牌位內有兩位男性陰靈,都不是客戶的祖先靈。』

本人向客戶解釋:「三界公神像內不是神明,是一位沒有穿上衣的男性鬼靈,不但沒上衣穿還全身髒兮兮的。祖先牌位內也不是你們自己的祖先靈。」

客戶確定要處理退靈事宜,本人將神像與祖先牌位從神桌上拿到下桌來,請〝我們的神尊〞將這些鬼靈退出來,並請這些鬼靈到一樓屋外。

※ ※ ※ ※ ※ ※ ※ ※ ※ ※ ※ ※

註1.:三界公:即是我們尊稱的"三官大帝",為"上元天官大帝"、"中元地官大帝"、"下元水官大帝"的俗稱。一般很少有住家供奉這樣的神像。若有供奉三界公,亦以供奉一尊"上元天官大帝"為代表。

註2.:當初幫這位客戶安神位的老師也很天才!這種三界公爐一般是懸掛在大廳的中央,古時候的三合院式的平房住宅,上面沒有二樓的房屋,懸掛在大廳中樑下代表"天"。

而這位客戶自己家中已供奉三界公,而神桌上亦有神明爐,此神明爐即算是三界公爐,窗外又懸掛一個三界公爐是多此一舉。

註3.:服務客戶那麼多年,很少遇到鬼靈落魄到連衣服都沒有。雖然大部分的鬼靈都衣衫襤褸、破舊骯髒,但至少有衣服蔽體。

沒衣服穿的鬼靈,一般是過世時即裸身,而家屬也沒燒正確的紙錢給祂;也沒燒化衣物給祂;或者燒化方式錯誤;或者此鬼靈當時過世時,根本就沒坐上自己的神主牌位,家屬做任何法事祂都得不到;或者根本沒後人處理,因此才裸身。

註4.:雖然神像穿著神衣,也只是神像披著衣服(其實是一件披風);神像內的鬼靈原本沒穿衣服,一樣還是沒穿衣服;並不會因為我們人幫神像穿衣服,神像內的鬼靈就有衣服穿。

由此可知,為神像穿衣服是多此一舉的行為。因為神像永遠是木雕像,永遠不會變成神明;就算神像內是正神靈入駐,為木雕像穿衣服,也只是木雕神像上的裝飾品,對正神靈或鬼靈來說,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更可笑的是,許多人都認為,神像上的神衣是有法力的!?!看不到鬼神的人,想像力真是豐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