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苦是樂

2018/09/01 11:0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黃金歲月幾十載,轉眼又到老年,這段日子,很依賴健康的身體,固定的經濟作基礎,否則病發連連,見醫生多過見朋友,不能自理,或輪椅代步,這樣的晚年,還是早些離開會痛快得多。每次覆診前去醫院抽血,很多帶病的人面無笑容,哭喪著臉,那種無奈教人心酸,有親人陪同,或有傭人照料,比那些行動不便,拖著乏力身驅,在長長的走廊緩步前行,有點迷茫,卻不能操控勝一籌。這些景象,見一次討厭一次,似乎人生都早有安排,好醜無人能拒絕,默默面對直至死亡到臨,才可解脫。但愿最後一刻昏睡離開真是上天垂憐。加上連日下雨,陰暗的天色,令人更沮喪,趕快去商場逛逛,忘記所有負面思想,幻想彩虹就在不遠處,享受餘下豐盛的人生。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09/03 00:02:06 回覆

我亦是一把年紀了,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亦只能處之泰然,特別是我們這些「窮鬼」,一旦患上惡疾,去哪兒尋找昂貴的醫藥費?錢花了,只能拖延時間,卻不能改變結果,更甚者可能要連累家人呢!

所以,已經沒有什麼怕死與不怕死了!

淺雪
淺雪 2018/09/02 09:32:48 回覆

爾有相同..四肢酸痛..眼睛迷朦..腦力衰退...

見醫生多過見親人..人生本來就是苦樂參半..

希望夠鐘去飲孟婆茶時..是一睡夢中去..

{#200902052307086006_600x600.gif}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01 22:27:19 回覆

To 花姐:我也慢慢開始年紀大了,與兄弟們也開始談論"年紀"與"健康"這問題.也許因為我幹慣粗活關係,承看顧,不用怎麼健身身體都不錯,也不怎麼要看醫生.但也要注意多些身體,不能再像從前"後生時"般浪了.

2018/9/1 2226 炎


花姐
花姐 2018/09/01 12:22:40 回覆

關姨姨,我住新界,山都見唔少,行則少,一般都在家煮食,一星期2日外出晚飯,因兒子放假,不想在家裡吃。也可食廚師的手藝又可做無飯主婦,一樂也。謝謝鼓勵。

2018/09/01 11:37:48 回覆

最近個天時常下著大雨,所以沒行山,改在家中整包(麵包機)食,一天三餐包(每天食四餐),食得不亦樂乎。

2018/09/01 11:31:19 回覆

早晨呀花姐:

有時間多些去行行(散步),放鬆心情,少吃街外食物,藥丸可免則免,「够鐘」人自然會「走」,無須理會好了(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