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晚成的原因

2018/09/01 15:55:10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01 Sep

婚姻晚成的原因

「有的人婚姻很晚,找不到異性朋友,請問為什麼?該怎麼解決?」

婚姻晚成有幾個因素,第一是「前世因」,前世只要破壞人家的好姻緣,一句話讓人家夫妻離異, 妻離子散,造下甚深的口業,這就是造成今世晚婚的原因。

很多人不明事情的究理,常常脫口而出,一句話害了人家夫妻離婚,下輩子就註定晚婚,有的甚 至於重者,一輩子孤獨,找不到另一半。所以平時要多說好話,成就人家美好的姻 緣,你積這個好的善因,下輩子一定會有個美好的姻緣存在,所以話要出口,請三思而行。

第二是「近因」,近因是自己的眼光太高,現在的人,尤其是男生要娶老婆很難,因為女生都要 求男方要有錢、有車子、有房子,沒有這三樣就不嫁。古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如果先 搞清楚結婚最主要目的是在傳宗接代,就不會把標準訂得太高。既然要傳宗接代,所以娶妻是娶賢、 娶德,而不是在乎她的美貌與否,現在人卻不同,注重長相而不注重心地的良善與否,造成很多人只 是被表相所迷,結婚沒多久就夫妻離異。

古人「舉案齊眉」的典故(註),古代有一位女子很醜但很有賢德,她仰慕隔壁莊一位很 有才氣的男子,男子聽說後就下聘娶她,男子沒有因為女子長得醜而嫌棄她。所以女子每次吃飯時, 一定將飯高高舉起,舉案眉齊,把飯送到先生的手中,請夫君用餐。古人是這樣子在過夫妻生活,現 在人卻是以利益來做為結婚的籌碼,認為結婚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所以當你要挑選別人的時候,別人也一定會挑選你,這是必然的道理,既然雙方是以利益相結合的話,這個婚姻基礎當然就不穩固。 婚姻最主要是夫妻二人「互敬」、「互愛」、「互忍」、「互信」、「互諒」、「互助」,以此為基礎,不計較 對方窮,彼此心靈的結合,才會是一對永久的夫妻。

對於晚婚的人該怎麼解決?第一、多用言語促成人家的好姻緣,說話是要講「善言」、「善語」, 而不是講「惡口」、「兩舌」、「綺語」、「妄語」的話,多說「善語」,少說「不善之語」,如此姻緣自然 早成。一定要先種善因,有善因才得善果。第二、降低自己擇偶的標準,不要將標準訂得很高,如果 想要嫁入豪門或想要娶得才貌雙全的女子,這些都很難,才貌雙全你想要,別人當然也想要,一百人 去爭一人,當然會晚婚。第三、在月老仙翁面前許善願,所謂「人有善願,天必從之」,重點是許了願一定要去做,如果許了願不做,下次再許願,神明不會理你。何謂「神」?正直為神。就好比你今天答應人家事情,你做不到,下次再講,沒人會聽你,沒 人會信你,一樣的道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