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別不同的半年報告

2018/09/01 19:48:52 網誌分類: 經濟
01 Sep

香港的上市公司每逢到達財政年度的一半,都要簡單公佈業績,讓市場知悉公司的營運狀況、盈利能力。
由於業績報告為向外公佈的文件,一般行文比較嚴謹。
最近一兩天,行家之間,廣泛流傳一家公司(上市編號1383)的「管理層報告」。為甚麼這篇報告會受到如此青睞?
原因很簡單,因為報告使用的文字十分通俗,用字遣詞甚至可以說是「市井」!
內涵方面,也有一點深度,故此,廣為流傳。大家都在估計文章出自何人手筆?負責個案的律師?審計師?傳媒公關?公司管理層?
謎團的答案,似乎可以從《明報》一篇報導得到。《明報》8月30日報導了#1383的文章,並指出文章用詞有很多地方跟一位專欄作家(筆名「方卓如」)在8月15日的《信報》發表的一篇專欄內容近似。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去公司網站或交易所網站搜尋相關半年報告來閱讀一下。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8/09/08 10:34:23 回覆

声明 -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也没有打算购买。

投资涉及风险,请各位投资前小心考虑各种风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