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走進歷史

2018/09/03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在Niederkirchnerstrasse街頭、柏林圍牆(Berlin Wall Monument)側,可見一長廊上有一玻璃罩,掛着一幅又一幅二次大戰前的照片,講述希特拉怎樣一步一步帶着德國走上戰爭之路。

          往前走,有一「恐怖地形博物館」(Topography of Terror ),裏面記錄了納粹的暴行。

          戰爭仍未到來,當年站在柏林街頭、看軍隊步操的市民、遊客,在那一刻仍不知道希特拉會在不久的將來屠殺猶太人。

          歷史圖片順着年月日,一幅接一幅掛在牆上,展示出來的事件,一件接一件,盡是血腥歷史。

          歷史圖片展覽可見工作人員心思,一如在Berlin Story Bunker的戰爭圖片,根據史實整理出來。書寫事件的文字:語氣中立、筆觸冷靜、不帶批判性。看過展覽有此感覺,沒有人指出:希特拉是個惡魔來的。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