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鏞記

2018/09/03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鏞記酒家七十 五周年慶搞媒體晚宴,很多經典菜都期待。一品至尊鵝煲,看起來簡單,鵝血入口水滑而味濃,味道的層次感很豐富,吃過的朋友都會念記着。

        鵝煲是老廣一道家常菜,由鵝頭、鵝頸、鵝肉、鵝肝、鵝翼、鵝掌、鵝腸、鵝紅等共冶一煲,層次多,食味細而精細。一品至尊鵝煲是「全鵝」共冶一煲的味道,鵝材質感吸味力都不一樣,要能夠掌握好火候,一點也不容易。鏞記出品,以往吃過了多次,調味是輕、中口的潮式滷水底,有輕煙燻辣粉,入口不膩。一品至尊鵝煲味道踏實,鵝血原味濃而嫩滑,鵝頸軟腍入味,簡單的一道農家風味,不賣弄花巧,是食材先行。鏞記酒家屹立中環四份三個世紀,作為香港第一家,叫它鵝店之王,一店也不為過。

          禮雲子蒸嫩蛋清,是鵝王以外,另一款我特別喜歡的精品。「蒸蛋清」面蓋禮雲子膏,看起來平平淡淡又不起眼,味道出色是一試就難忘。

          禮雲子是雌性蟛蜞卵子,最佳採收期在大潮月圓的兩、三天裏,每年只有一季當造,鏞記處理後,先把它收好,再推給客人。禮雲子原是農家風味,有人形容煮熟了的禮雲子是粉狀化的鹹蛋黃,入口的感覺有濃郁鹹香的「鮮味」,層次一層上一層,以它來配蒸蛋清與絲苗白飯,是農家鮮味的大滿足!

          禮雲子是蟹膏鮮味的迷你版,鮮味的愉悅感非常爆,吃一口絲苗白飯,接一口禮雲子嫩蛋清,舌尖上的一種瞬間滿足感觀,忍不住就會吃多了!兩道菜,各有各精采。一品至尊鵝煲砂煲內一同炆煮,油潤甘香;禮雲子蒸嫩蛋清鹹香濃郁,原味到嘴,味道的意境上極為深遠。(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