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脫歐談判憂慮壓制英鎊

2018/09/05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美元周二繼續走穩,美國與中國貿易衝突料將升級的疑慮,促使投資人買進美元。美國對中國商品展開新一輪加徵關稅的公眾意見徵詢期將在周四結束,在此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便能推進計劃,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不過落實速度多快還不明朗。美匯指數自4月中旬貿易緊張局勢初現端倪以來,美匯指數已累計上揚近7%。

          布倉情況顯示,市場堅決站在看好美元走強陣營,據路透計算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美元凈多倉僅略低於2017年1月以來的最高位。本周數據也有可能給予美元支撐,其中較為關鍵的將是周五公布的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

          英鎊兌美元本周仍見維持承壓,因對於退歐談判取得進展的擔憂加重。此外,製造業數據顯示英國經濟狀況疲軟,也挫傷市場人氣。周一公佈的調查顯示,英國製造業者8月錄得逾兩年來最糟表現,8月出口定單罕見下降。技術圖表而言,50天平均線將為當前重要阻力,自四月跌破以來,匯價一直受壓於此指標,即使上周的一度反撲,亦是恰好受制於此技術指標;目前50天平均線位於1.3020水準,後市須重新闖過此區,才可見英鎊有觸底回穩的傾向,進一步看至1.3320。不過,隨着RSI及隨機指數已顯然走低,匯價短期料仍有下跌動能,支撐位將會參考1.2820,下一級料為1.27以至1.25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