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延續調整走勢

2018/09/06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美元周三維持走高,因美國對新一批中國商品徵稅期限將至,投資者仍然依賴美元避險。周二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8月製造業活動加速至逾14年高位。這強化了對於美國升息的預期,同時也給美元帶來支撐,助推美國公債收益率漲至三周高位。針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計劃的公眾意見徵詢期將於周四結束,而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執行該計劃,不過尚不清楚發生的速度會有多快。本周即將公佈的數據也有可能給予美元支撐,其中焦點為將於周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歐羅兌美元走勢,自上周早段升上1.1733後,則維持反覆走軟,至本周更已探試至25天平均線支撐1.1550,而5天平均線已初步跌破10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短線有着進一步下跌空間。預計向下的一個關鍵為1.15關口,破位更為確認歐羅迎來新一輪弱勢,其後支持料為1.1390以及上月險守著的1.13關口。上方較近阻力預估在1.1630,關鍵則為近月以來多次未能上破的1.1750水平,包括剛於上周二的高位亦同樣受制於此區,後市需要衝破此區,才有望回穩。

          美元兌日圓走勢,繼上周兩試不破後,當前匯價又再度逼近112關口,須提防若此次突破,亦即會脫離近個多月以來的整固區間,或會誘發新一輪上升走勢;尤其要留意自七月中旬至今,圖表上已見到一組頭肩底形態,故破頸線的延伸漲幅可至114.25,為8月21日低位109.46與頸線相距幅度。其他阻力亦可參考7月19日高位113.16以及115關口。支持位則估計在200天平均線109.80及108.1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